当前位置: 主页 > 名家·名作 > 书画名家 >

孙晓云



时间:2016-04-21 19:35来源:2013-12-26 点击:0

孙晓云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孙晓云      孙大权/摄

当选为新一届省书协主席后,孙晓云说:江苏是文化强省,江苏书法的队伍在全国也是精英团队,通过几代江苏书法人的努力,让江苏书法始终走在前面。第四届书协换届以后,我们会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坚持继承江苏悠久的文化传统,坚持创新,坚持树立品牌意识,把江苏省书协建成书法家的和谐乐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建设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将接过历代江苏书法发展的接力棒,发扬长处,提升优势,在全国的书法界起到引领和带头作用。沿着书法发展的正确方向,创造新辉煌,发发,谱写新篇章。

孙晓云简介:

1955年8月生于江苏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培训中心特聘书法教授,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馆馆长,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妇联副主席,南京市书协主席,南京书画院副院长、沧浪书社社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作品曾经获全国第二届中青年书法展一等奖、全国第三届中青年书法展优秀作品奖、全国第四届书法展三等奖、全国第五届书法展全国奖、全国第六届书法展全国奖、全国第七届书法展全国奖、全国首届行草书大展作品奖,多次入选国家级书法展,三次参加中国妇女书法家代表团访问日本、新加坡,被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授予“书法一家”称号。出版个人专集、书法教材及字帖六种,作品多次在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法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展览,并被收藏。孙晓云,当代著名女书法家。1955年生于南京书法世家,三岁起便执笔习书,孜孜不倦五十余载。身为女书法家,孙晓云始终将“女红”作为书法艺术的境界,不懈追求,逐渐形成潇洒、自然、恬静淡雅、秀敏灵动的艺术风格。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她在全国书法展赛中屡屡获得大奖,在海内外产生重大影响。她经过不懈的努力,以坚实的传统帖学功底与鲜明的个人书法面貌,成为当今书坛的领军人物之一。出于对文化、对历史的敬畏和责任感,孙晓云将她多年的摸索、思考与研究,写成专著《书法有法》,已经四次再版,创造了书法理论书籍销售量的最高纪录。孙晓云以笔法为轴心,以自己的学书经历和独特的叙述手法释解了书法史的演变,对当今书法创作的审美取向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孙晓云还兼任南京大学兼职教授、研究员,苏州大学兼职教授,南京艺术学院书法教授、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书法硕士生论文答辩评审委员、“第八届全国书法篆刻展览”唯一女评委、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副社长、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专业指导教授。“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优秀中青年文艺工作者”、“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共江苏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中组部、中宣部、人事部确定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为全国书画界唯一获此殊荣者。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