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展览·展评 > 省内美术展 >

"样子"鞠慧水墨艺术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6-11-10 20:00来源:江苏省美术馆 点击:0

  112上午,以样子为题的鞠慧水墨艺术展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开幕,这是正值第三届江苏文化艺术节期间,江苏省美术馆推出的独具现代意识和当下精神的个人水墨大展。本次展览由南京市浦口区文化广电局和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承办。此次展览是江北新区转型发展,繁荣文艺创作,推出拔尖人才的积极举措之一。 

  鞠慧是一位长期疏离于城市喧嚣,持守边缘状态的水墨艺术家,蛰居南京求雨山17年,与金陵四老朝夕相伴。专注四老的书画艺术和东西方文化比较研究,自觉于传统艺术精神传承和水墨现代性转换的双重担当。 

  作品展出期间,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等有关机构的专家学者,从鞠慧差异性的水墨贡献,围绕水墨艺术的问题与症候之于当下的时代性转换等,举行了批评家对话鞠慧水墨艺术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