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展览·展评 > 省内美术展 >

无名城市——2000年后的德国影像艺术



时间:2018-11-13 19:48来源: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点击:0


展览日期:2018.11.14 – 11.29
展览地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二展厅

展览:无名城市——2000年后的德国影像艺术

平行展览:无名之人——中国当代影像艺术联展

 

主办机构:歌德学院(中国),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合作机构:柏林Arsenal – 影像艺术研究所

艺术总监:李小山

策展人:马文,陈瑞

参展艺术家:霍斯特·鲍尔,多罗特阿·卡尔&克劳迪娅·赖歇,哈伦·法罗基,古斯塔夫·哈莫斯&卡佳·普拉切克,丹尼尔·科特&康斯坦扎·费舍贝克,阿明·林克,比约恩·梅尔胡斯,桑德拉·谢弗,麦吉·施耐德,索尔马兹·沙巴兹,克莱门斯·冯·魏德迈,弗洛里安·泽方&亚历山大·施莫格&丽莎·施密特-科里内特

 

开幕时间:2018.11.14, 15:00

展览时间:2018.11.14 – 29

展览地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二展厅(南京市虎踞北路15号)

 

延伸活动

讲座:故事新编 

主讲人:霍斯特·鲍尔

主持人:马文

时间:2018.11.15,14:30

地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二楼公共空间

语言:中英,交传

免费入场

 

2048,我们的城市什么样?这是歌德学院(中国)建院三十周年提出的三十个问题之一。一个没有名字的城市?一个无法命名的城市?一个不值得命名的城市?我们日益笼罩在“普遍城市”的预言之下,这就是我们的2048吗?是我们走出洞穴,即将面对的“荒漠”吗?现代性还未完成言犹在耳,而这真的是我们想要的现代性吗?

 

在建院三十周年的框架下,歌德学院(中国)将联合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于2018年11月14日至11月29日在南京呈现题为“无名城市——2000年之后的德国影像艺术”展览活动。该展览与艺术家本人及柏林Arsenal – 影像艺术研究所合作实现,(这句删除),共呈现15部来自工作生活在德国的艺术家的影像作品。这些影像作品聚焦于另类空间持续不断生产的痕迹,都市重构与现代性的迷思,想象作为空间的未来,个体经验对集体记忆的消解等主题。

 

与“无名城市”对应,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还将同期呈现平行展“无名之人——中国当代影像艺术联展”。

 

点击 ,下载展览手册,了解完整信息。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