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资讯 >

早春,相约常州来朗诵



时间:2017-02-27 15:52来源:常州文联 点击:0

早春,相约常州来朗诵 

 

2月24日,来自全国20来个省份的60多位朗诵者齐聚江南名城常州,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和兑之吉”首届“王老吉杯”全国朗诵大赛决赛系列艺术交流活动。最终,广东东莞电视台主播刘艳荣获一等奖,常州建行王峥摘得二等奖。这是常州市吟诵艺术协会与和兑之吉诵客学院主办的首次全国性赛事。

 

早春,相约常州来朗诵 

 

走过6年多的常州市吟诵艺术协会,是江苏省唯一的融朗诵艺术与国家级非遗“常州吟诵”为一体的文艺团体;而和兑之吉诵客学院则是一个有高水平诵读导师主持并指导的公益网络平台,在全国拥有数以百计的铁杆“诵客”。吟诵协会陆续有十几位骨干主动加盟和兑之吉“深造”,协会副秘书长、原常州广播电视台一级播音员戴文静、近年进步神速的网红级会员丁香跻身该平台导师之列,与其他导师轮流义务担负着主持群讲堂、点评诵读作品、发布培训内容的重任。

 

本次赛事共有244人参赛,大赛通过网络进行,分为预选、外围赛、团队pk赛、百人赛、50人赛和24人赛等环节,层层筛选后选定10人来常比拼。作为吟诵协会普通会员的王峥,在全国范围专业选手众多的赛事上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彰显了常州实力。

 

早春,相约常州来朗诵 

 

  “常州实力”在决赛前后安排的由朗诵艺术家和爱好者组合的两次高水准才艺交流中“暴露无遗”:一大批常州吟诵协会会员与各地才俊联袂献艺,将朗诵、歌唱、配音、台词对白、模仿秀、常州吟诵表现得酣畅淋漓。此次活动总导演、国家话剧院一级导演、年逾古稀的高惠彬先生在轮椅上观赏完三场演出,由衷地发出感慨:“常州的水平出乎我的意料,实力很不错。常州我是第一次来,常州吟诵也是第一次听到,这种传统艺术我很欣赏!难能可贵的是常州诵友全部脱稿表演,这才是真正的朗诵。”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