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鉴赏·收藏 > 中国画 >

邓柏良山水画作品欣赏

时间:2016-05-13 08:52来源:江苏美术家网 作者: 点击:点击:0
邓柏良山水画作品欣赏
邓柏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无锡江南画院院长
自  序

我五、六岁时被父亲在渔乡古庄带我搬迁到了山里斗夹山的地方。在那时我已有记忆,那时艰苦的生活,在脑海永不磨灭、不可言语。但我那时就喜欢画画写字,十岁时就给乡邻画中堂,写对联。因家境贫困无钱去上艺术学院,只能在家自己学习。

在家时木工、漆工、园竹工、泥瓦工、建筑设计都做过。做的质量饮誉四乡。书画技艺数十载潜心苦练、临池不掇,而自成一派。在学习过程中经常向书画前辈拜访交流学习,在无锡多次向秦古柳、钱松岩、周文彬等一些老先生请教,多次去北京拜访中央美院李可染先生,受到他的肯定与鼓励。

七十年代去苏州画册页(外贸用)得到了沈彬如先生的指导。1976年回无锡专研山水画。在这几十年的艰苦努力学习过程中作品参加过地方、国内、国际大展,并多次入选得奖。积极参与中国美协、江苏省美协、无锡市美协的书画活动。积极参与国际性的书画活动。

作品在新加坡、法国、美国、泰国、埃及、俄罗斯等应邀展览,并入选获奖。作品及个人传略在无锡艺苑人物专题介绍,无锡电视台及多家刊物等新闻单位多次报道。许多作品被中外团体和个人收藏。八十年代末中央电视台曾以《山村里的艺术之花》专题报道。传略及作品被收入多部辞典及画册,个人出版画册多册。

苏州回锡后,成立了江南画院,并组建江南书画研究院,作为无锡一城三市的书画爱好者学习的一个书画平台。

本人生活简单,性格内向,不喜张扬,也不受人家的左右,走自己喜欢的艺术风格。

邓柏良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