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展览·展评 > 国内美术展 >

川渝汉代文物精品展25日在深博开幕



时间:2016-03-25 21:48来源:深圳商报 点击:0

川渝汉代文物精品展25日在深博开幕

“巴蜀汉风”展出的精美汉代陶俑

2016年3月25日,“巴蜀汉风——川渝地区汉代文物精品展”在深圳博物馆新馆展出。该展览是深圳博物馆策划推出的原创性展览,由深圳博物馆联合四川博物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川省广汉市文物管理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博物馆、宜宾市博物院、崇州市博物馆7家文博机构共同主办。据悉,此展将持续4个月,到7月24日结束。

四川、重庆是巴蜀古国故地,商周时期,这里就孕育出灿烂的巴蜀文明。秦统一巴蜀后,大量的移民使中原文化和生产技术在巴蜀广泛传播。汉代强大统一的中央王朝,让巴蜀地区受到儒家、道家文化的更大影响,巴蜀文化与中原文化进一步交融,并在川渝地区留下丰富的文化遗存。分布广泛的崖墓、雕刻精美的汉阙、模制精湛的画像砖、形神兼备的陶俑、深沉雄大的画像石,展现了令人惊叹的艺术魅力。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分五个部分,展出画像砖、陶俑、石刻、铜器等文物精品168件组,全面展示了汉代巴蜀庄园建筑、生产劳作、居室生活、宴饮舞乐、车马出行、儒学教化与神仙信仰,也艺术地再现了汉代的世俗生活与精神信仰。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展览,深圳博物馆将策划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博活动,包括免费提供汉服给观众试穿等。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