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展览·展评 > 国内美术展 >

一江吴楚——江苏、湖北中国画学会学术交展南京展出



时间:2016-03-27 10:07来源: 点击:0

一江吴楚——江苏、湖北中国画学会学术交展南京展出

 

展览时间:2016年3月27日—2016年4月6日
展览城市:江苏-南京
展览地点:同曦艺术馆(南京市江宁区双龙大道1222号瑞都购物广场六楼B/C展厅)
主办单位:中国画学会
承办单位: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湖北省中国画学会、同曦艺术馆
协办单位:北京视界聚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吴楚东南坼,乾坤日夜浮”,诗圣用一个浮字,出神入化,将吴楚的江山形胜一语道出。自古及今,风骚楚客江东才俊,如大江波涛起伏跌宕,代有贤才巨擘开宗立派,共铸江魂文脉。苏鄂两省,画风各异,如三楚编钟,江南丝竹,其中笔下神韵,墨彩华章,足可令人品味。此次画展展出了江苏艺术家高云、喻继高、萧平、方骏、贺成、朱道平、徐培晨、周矩敏、薛亮、聂危谷、赵治平、张广才、毕宝祥、刘赦、喻慧、刘云、张兴来、徐惠泉、韩显红、樊蕾以及湖北艺术家施江城、周韶华、陈立言、贺飞白、刘一原、谈士屺、孙恩道、张军、魏金修、钟孺乾、秦岭、刘柏荣、董继宁、徐勇民、樊枫、李乃蔚、罗彬、彭太武、余楚民、谢晓虹两省中国画界的名宿大家和代表性画家各20位共120件作品,画展的作品既体现了各位名家的代表风格和艺术手法,具有明显的地域面貌,综合了中国画坛上具有强烈的长江文化特色。


据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介绍,这次苏鄂两省中国画学会学术交流活动是继2016年1月17日在武汉成功举办后在南京的展览,是全国省级中国画学会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跨省联展学术活动。此次展览将对当代中国画的学术交流及创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