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展览·展评 > 省内美术展 >

“传承悲鸿精神•御风而行——陈世光画展”在



时间:2016-03-15 15:39来源:江苏省美术馆 点击:0

“传承悲鸿精神•御风而行——陈世光画展”在

“传承悲鸿精神•御风而行——陈世光画展”在

  “传承悲鸿精神·御风而行——陈世光画展”12月12日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揭幕,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主办,共展出陈世光70幅书画作品。

  陈世光196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先后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五届、六届理事。1990年至2004年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他笔下的“非凡”之马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邵大箴先生所说:“透过陈世光的艺术成就,我们看到他在绘画创作上成功转换的路程和在中西融合上取得的成功。画家既谙熟动物的解剖结构,掌握扎实的造型功力,又举重若轻,用大写意的笔墨表现马的力和美,并通过诗书画三位一体的表达方式,把描绘客观对象、表现主观感情和书法用笔的情趣统一在一起。”悲鸿大师夫人廖静文先生为陈世光这次画展也亲笔题写了:“传承悲鸿精神,妙得骏马灵性”。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