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展览·展评 > 省内美术展 >

“七彩阳光”——2017无锡美术馆书画艺术培训中心少儿书画作品展



时间:2017-08-10 16:08来源:无锡美术馆 点击:0

“七彩阳光”——2017无锡美术馆书画艺术培训中心少儿书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年8月10日-8月25日    

开幕时间:2017年8月10日下午两点

主办单位:无锡市文广新局

承办单位:无锡美术馆(无锡市书画院)

展览地点:无锡美术馆(无锡市书画院) 

前言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特的生命体,有他的气质、性格和生活史。绘画语言是一种很棒的表达载体。通过我们的启迪和引导,孩子们用一双双小手,将他们所见、所想、所感,真实地、独特地表达,他们想象的翅膀能超越时空、迈越古今,他们大胆、浪漫、无拘无束。

这次展出的70多件作品都是小学员们近期的学习成果。这些作品看似简单、稚嫩,却蕴涵着孩子们热爱自然、憧憬未来、追求美好的花蕾情怀,充满真诚又富有艺术的感染力,宛如七彩的阳光,热情而明朗。品读这些画儿,简简单单的题材,各种艺术样式,被孩子们演绎出了丰富的内容:或是优美天真,或是潇洒大气,或是俏皮灵动,或是朴厚稚拙。这些作品背后,分明可以读到不同的天性。这便是艺术的魅力!这也是我馆美术教育所追求的目标:给孩子们愉快、丰富的情绪体验;鼓励孩子们大胆进行艺术表现和创造;促进每个孩子富有个性地和谐发展。

美术馆除了展览、典藏、研究的职能以外,还担负公共教育的职能。我们的书画艺术培训中心自2003年开办以来,每年都为小学员举办画展,“七彩阳光”儿童画展已连续举办十来年,日渐成为无锡美术馆深化公共文化服务内涵,展示公共美术教育成果的“品牌”活动。

让我们细细品读这些七彩的童心、童趣、童真,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                        

无锡美术馆
2017年8月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