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市场·分析 > 收藏 >

周安礼牡丹作品双城展在北京开幕



时间:2016-04-18 16:30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0

  由唐山市文联主办,唐山广播电视台、万国财富等多家单位协办的“国色天香韵禅意”周安礼牡丹作品双城展于2016年4月16日下午在北京万国艺术馆开幕。

  此展是艺术家周安礼2016年牡丹系列展的首展,更是为了配合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唐山即将召开拉开的文化艺术活动的序曲。

周安礼牡丹作品双城展在北京开幕开幕式会场

  周安礼之笔下的牡丹,不仅蕴含着禅意,蕴含着陶渊明的田园和悠然见南山的心态,更是有着独特的当代艺术装置性。或许,这是源于周安礼乃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学习设计专业,多年来涉猎于多种门类的艺术研习。他在纸本上演绎出的笔墨丹青,绝非仅停留在牡丹绘画之唯美,绝非是传统绘画之复制;更不是只享乐于笔墨之技巧的自我陶醉。且艺术家以之综合功力应用于观念性的思考,是周安礼以牡丹为媒介诠释出脱凡超俗的禅意语境。

  周安礼艺术作品中的牡丹渗透着他对生活的感悟,用他说的话概括为:“不俗、不媚、不争艳;不巧、不板、不迎合。”这既是他艺术创作中的牡丹精神,更是他做人做事的准则。

周安礼牡丹作品双城展在北京开幕艺术家周安礼接受采访 周安礼牡丹作品双城展在北京开幕万国艺术馆馆长商长松颁发收藏证书

  2015年初开始,艺术家周安礼为了迎接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唐山献礼,他经过一年多的刻苦努力,完成了《富贵春色大美凤城》260米的牡丹长卷大创作。2016朵牡丹不仅有着很深的寓意,更是借牡丹媒介勾画了人的气质、品格乃至对当下社会发展的感悟。在当今社会浮躁四处漂泊着内心的茫然,一味追求奢华的生活糜烂和失去道德准则后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富贵”不该是浅意化的物质糜烂和满足,而“大美”更该是在我们内心世界修炼之后的精神升华。君子气节,安礼长卷。牡丹不仅体现的是他在艺术道路上的耕耘追寻,更是艺术家安礼在运用2016这个节点来呈现出社会正能量的艺术礼花。

周安礼牡丹作品双城展在北京开幕万国艺术馆馆长商长松向艺术家颁发收藏证书

  出席今天展览开幕式的来宾有专程从唐山来京的唐山文联主席袁宁,著名书画家、原国家体委宣传司司长、中国体育美术促进会会长吾如仪。唐山原美协常务副主席郑建中,唐山群艺馆馆长郭新明,企业家冯瑞兵董事长,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王奕仑总经理,天津美院教授李旺、万国艺术馆馆长商长松、董事冯平,还有来自北京、天津、唐山的许多著名艺术家和画家陈东山、吕大江,以及众多艺术收藏家、艺术爱好者乃至企业家的朋友们。

周安礼牡丹作品双城展在北京开幕天津美院老同学合影

  据悉展览时间2016年4月16日至2016年5月17日,免费观展,欢迎各界朋友前来万国艺术馆观展。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