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市场·分析 > 收藏 >

2016贾又福工作室师生优秀作品全国巡展将开幕



时间:2016-04-18 18:36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0

  我国著名山水画家、艺术理论家、教育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贾又福先生携工作室弟子40余人,将于2016年4月26 日—5月13 日在江苏张家港美术馆举办《2016贾又福工作室师生优秀作品全国巡展》。这是贾又福先生首次在江苏大规模展示其艺术创作和教学的展览活动。必将为南北方山水画学派的交流产生积极的影响。也为江苏学者和普通观众呈现一场宏伟的水墨交响乐。

2016贾又福工作室师生优秀作品全国巡展将开幕贾又福,无欲之门,186×176cm,2011年

  贾又福在五十多年的中国画创作生涯中,从黄宾虹、李可染一脉发展而来,彻底摒弃了传统山水画中注重小情趣的一般文人审美图式的表象,吸收传统文化精神的内核,以太行山的宏大壮美为依托,确立自身的艺术发端,将古老的山水画艺术推向了无边无际的精神世界。使之包含自然之美、笔墨之妙、精神之高、哲思之远。在画中注入雄浑壮阔的时代精神,并表达了画家对自然、社会、历史和宇宙生命的深情思考,给人们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和心灵体验。

2016贾又福工作室师生优秀作品全国巡展将开幕

  同时,贾又福在自身创作基础上做出了很高的理论建树和可贵的教学实践,他提出了如“以石观化”、“寓哲于画” 、“宏观探道,微观探真”等一系列重要的绘画艺术理念,为当代中国画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如评论家所言:“他创造的新图像语言集传统的延续性和创新的开拓性于一身,融形式感和现实体验于一体”、“是为太行立的纪念碑,为中华民族的宏大精神立的纪念碑”。

2016贾又福工作室师生优秀作品全国巡展将开幕

  贾又福的绘画作品作为艺术典范,引起了学界广泛的关注、学习与研究。本次展览将展出贾又福山水长卷多幅及多件近作。这批作品,作者以诗人之感,哲人之思,画家之神,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幅动人心魄的精美画卷,能让我们感受到画家博大深沉的寰宇情怀。尤其是历时四年之久精心创作的手卷系列,最能体现贾又福笔墨语言研究的最新状态和最高水平。

  同时,本次展览还邀请了40多名工作室弟子参展,他们都已经是全国各地很有成就的著名画家,不仅反映出贾又福的教学方略,也为观众提供了更为多姿多彩的水墨山水作品。必将为江苏画界带来一股劲风。

  张家港是今年巡回展览的第一站。之后,将陆续在南京等地展出。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