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市场·分析 > 收藏 >

2016西泠印社春季拍卖会全台公开征集藏品



时间:2016-04-20 11:11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0

  2016西泠印社春季拍卖会全台公开征集藏品

  据悉,4月22至25日,西泠印社拍卖将赴台湾为2016西泠春拍征集拍品。此次征集三站:4月22日台中站,地点台中金典酒店10楼VIP厅;4月23日台南站,地点台南大饭店7楼国际厅;4月24至25日台北站,地点台北福华大饭店4楼405室。

  征集范围包括中国古代、近现代书画、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碑帖、名家印章及印石、珍品田黄、历代名砚、文房瓷杂、青铜器(有来源证明)、明清家具、紫砂、庭园石雕、汉传造像、中国历代钱币诸项,详询86-571-87812580,可关注脸书(facebook 西泠拍卖)。本届西泠春拍定于6月25日至27日在杭州举槌,并提前两天举行预展。

2016西泠印社春季拍卖会全台公开征集藏品2016 西泠春拍拍品 董其昌 江山高隐图

  金石精神,秉承百年印社文脉

  西泠印社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近代艺术大师吴昌硕为首任社长,为西泠印社奠定了至高的起点。此后,原故宫博物院院长马衡、原浙江图书馆馆长张宗祥、艺术大师沙孟海、赵朴初、启功、饶宗颐等先后担任西泠印社社长。在百年西泠的历史上,其社员包括弘一法师李叔同、丰子恺、马公愚、潘天寿、傅抱石等众多名震中外的著名学者、艺术家、收藏家和鉴赏家。

  西泠印社建社宗旨是“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这个传统一直延续了百年,不但为篆刻印学的发扬光大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从成立之初,便是国际文化交流的一面鲜明的旗帜。

  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对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与西泠印社的“金石精神”一脉相承,这种独一无二的文化基因,在西泠拍卖十一年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有别于其他品牌的独特标识,彰显了对传统文化的珍重与坚守。从传统书画到文房雅玩,西泠拍卖的独特品牌风格,为藏家梳理具有文人情怀及生活雅趣的收藏脉络。

2016西泠印社春季拍卖会全台公开征集藏品2016西泠春拍  罗聘  诗意十二景册(选一)

  创新理念,引领业界发展进程

  西泠拍卖创新理念和艺术门类,率先提出艺术融入生活理念,学术指导拍卖,艺术融入生活。作为市场的先行者和开拓者,西泠拍卖自2004年成立至今,已为市场贡献了十三个具有“首创”意义的新专场,主营业务利润率、各类纳税、慈善贡献、产业链贡献等各项经营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15“新十年”首岁,西泠拍卖全年总成交额逾20亿元人民币,12件拍品成交突破千万大关,成交率恒居大陆艺术品拍卖市场首位。尤其是2015年西泠印社秋季拍卖会总成交额逾10亿元人民币,再度荣列大陆业界前三,总成交率85%。国际化的拍品架构、馆藏级的重器和彪炳东西方艺术史的名作为海内外藏家激赏,首届近现代西方大师作品专场(呈拍莫奈、雷诺阿、高更等作品)、金石永年·重要青铜器 碑刻专场、西泠印社部分社员作品专场,均百分百成交,创下多项成交纪录!这些都标志着西泠拍卖在“新十年”向行业领头位置进发。

  2016年,西泠拍卖将一如既往地以西泠印社“金石精神”为根基,将本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粹推向世界,以礼敬自豪的态度自觉坚持传统文化立场,通过艺术品拍卖架构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为藏家带来新的艺术收藏理念。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