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市场·分析 > 收藏 >

红珊瑚与普通珊瑚不是一个概念



时间:2016-06-03 12:29来源: 点击:0

  红珊瑚也称宝石级珊瑚,它产自深海,与普通珊瑚不是一个概念。

  红珊瑚不仅美丽可人,而且产量极低,十分珍稀。浅海里找不到它们的身影,它们生活在200公尺到2000公尺的大洋深处,要20年才长一寸,300年才长一公斤。

  可能由于大海深处巨大的压力,因此红珊瑚质地紧密,硬度较高,十分滋润,有韧性。红珊瑚不仅稀少,美丽而且采集十分艰难。200—2000公尺的深度,在现代化的潜艇看来并不算回事,但潜艇绝不参与红珊瑚的采集,采集的难度在现代和古代都很高。现在国家已将红珊瑚虫立为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随便采摘是严禁的。

  资源稀缺的吉祥之物

  当前,由于过度开采,珊瑚的生长速度远远跟不上开采的速度,产量的稀少导致市场上好的红珊瑚价格呈现一路攀升的态势。一些优质红珊瑚戒面尽管颗粒不大,但也价值不菲。芝麻粒大的珊瑚手串价格每克已和超越黄金。黄豆大以上的正色珊瑚珠2011年每克已达几千至上万元高价,而极其稀有难遇的桂圆大小的珠子,好的每克就高达2-4万元,甚至一颗珠子就高达几十万元的天价。

  红珊瑚不仅具有收藏价值、观赏价值,还具备极强的保健功能。《唐本草》有记载,红珊瑚“去翳明目,安神镇静,治疗惊痛和吐衄”。意为经常佩戴能定睛明目,养神安宁。随着佩戴者喜、怒、哀、乐、健康、亚健康、疾病等,红珊瑚还能有一些颜色上的变化,富有灵气,招人喜爱,亦是结婚周年纪念日的佳品赠礼,象征永恒不灭的炙热爱情。

 来源:收藏网            编辑:周珉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