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市场·分析 > 收藏 >

沉香收藏鉴别真假只需要四步



时间:2017-01-12 21:35来源: 点击:0

 一看,即材料在手上,要先看它的纹路(即油线)是否清晰,色泽是否雷同,因为天然的东西不可能没有瑕疵,往往人造的东西色泽会有雷同,而感观上比较完美。
 
  二摸,用手去擦摸沉香的表面,若是真的沉香表面会带油粘感与冰凉感,假的沉香是不具备的。再就是用手感觉它的重量,含油量与实际重量是成正比的,含油越高重量越重、含油越少则重量越轻。
 
  三闻,天然的沉香是大自然给出最真至纯的香,而产地不同香味会有所不同,纯天然沉香的味道现代高科技是无法复制到的,假沉香绝大多数是用沉 香汁或化学香精用压、榨、灌、蒸等方法加工而成,所以闻它的味道始终不是唯一的清香。天然的沉香用鼻子闻它的味道,是越闻越想闻的,假的沉香则反之。
 
  四烧,经过以上三个步骤还没法去辨别真假的话,那我们用明火直烧的方法去闻它的味道,或用电熏香炉取其小片直接熏闻,那真假必定会恍然大悟,真沉香味道是香醇单一的,假沉香往往带有化学香精味或者是比较混浊的非沉香味。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收藏界的立场,也不代表收藏界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