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著名书法家柳国庆福赠第十一届豫商大会



时间:2016-09-02 11:26来源:江苏美术家网 点击:0

8月28日,以“新豫商新形势新任务”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豫商大会在河南省焦作市开幕。来自海内外142家商会、1425名豫商代表齐聚焦作,总结豫商发展经验,研究探讨新经济新常态下豫商的机遇和挑战。

著名书法家柳国庆福赠第十一届豫商大会
书法家柳国庆应邀出席豫商大会
著名书法家柳国庆福赠第十一届豫商大会
书法家柳国庆签到
著名书法家柳国庆福赠第十一届豫商大会
书法家柳国庆福赠十一届豫商大会

本届豫商大会由河南省政协主办,焦作市政府、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侨联、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共同承办,主题是“相聚焦作、合作共赢”。

大会开幕式由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名誉会长王全书,河南省委原书记、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名誉会长徐光春,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等出席。

唐代大书法家柳公权后裔、著名书法家柳国庆,北京文化策划人于洪英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柳国庆特别为此次大会书写了他的代表作之一“福”字,以此表达他作为在京发展的河南籍艺术家对家乡的热爱和情怀,并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福焦作人民以及大会所有来宾福星高照、永远幸福!

柳国庆系唐代大书法家柳公权后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柳公权书画院院长、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2008年,柳国庆的代表作品“福”字,曾被赠送出席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全球各国104位总统、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奥运圣火传递的134个城市。2010年春节,柳国庆受国际影星成龙邀请为其电影《大兵小将》题写片名。尤其是柳国庆书写的《小浪底赋》立碑于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大坝。

2011年在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上,柳国庆应邀书写并捐献了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撰写的拜祖文9.58米书法长卷,并作为18位祈福人之一出席辛卯年(2011)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时应邀书写了拜祖主题“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2014年,柳国庆书写著名诗人、辞赋家屈金星撰写的《中华颂·中国梦》十米书法长卷捐献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