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海州地区民间美术作品展在市建国路小学举行



时间:2016-12-03 20:10来源:市艺术研究所   点击:0

海州地区民间美术作品展在市建国路小学举行

2016年10月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市艺术研究所、连云港市民间美术研究所、连云港市建国路小学承办的“2016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海州地区民间美术作品展”,在连云港市建国路小学隆重开幕。江苏省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扬生,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明亮,连云港市画院院长、美术馆馆长古强,连云港市文广新局非遗处处长谢春芳,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市艺术研究所所长程志娟等领导和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连云港师专美术学院院长周燕弟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张建华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致辞,他说此次作品展弘扬了我市海州地区民间美术的魅力,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于传统民间美术的认识,这对于连云港海州地区民间传统美术的进一步的传承和发展,特别是对于我们今后更加注重文化育人和艺术化人,更好的为学生搭建成长成人成才的优质平台,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海州地区民间美术作品展在市建国路小学举行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作品展。参展作品包括黑陶、柳编、贝雕、剪纸、布艺等多种美术形式,呈展的90余幅作品别具一格,引人入胜,内容充分反映海州地区民间美术与民俗活动的密切关系, 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走进大师,贴近艺术,感受我们连云港海州地区区域文化迷人风情和艺术魅力的平台。活动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市级传承人李伟老师还为同学们作了一场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