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风子扬旗 韩国海个人画展



时间:2017-04-21 22:20来源: 点击:0

风子扬旗 韩国海个人画展    2017年4月21日上午10点,由河北保定竹林书画社主办,中国日记报、常青书画院、华腾艺术网、丹石艺术网、狼牙山画院、保定书法家艺术研究会、保定老年书画研究会协办的“风子扬旗--韩国海中国画作品展”,在河北保定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实力派画家韩国海近几年创作的山水、花鸟、鱼虫、动物等中国画作品,共计一百七十余幅。展览截止到4月23日。
  参加开幕式的有:发改委研究中心谭主任,环保部领导邹建,康佳乡村艺术协会秘书长孙建忠,原保定市副市长李文泉,原河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春元,保定市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张吉明,保定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张云彩,燕南书画研究院院长郑二发,保定竹林画社社长王庆宏等。
 韩国海先生生于河北白洋淀书香世家,又名韩风子,别署疾风堂主。职业画家,自幼酷爱丹青,进修于中央美院。少年即师从陈子琴老师学水粉画,后向著名画家魏奎仲学习油画,师从韩美林、钱松岩、王志刚、田辛甫等人。
韩国海的画作以写意动物和花鸟为主,兼做山水等。其写意画画风雄厚,也吸收了西画的丰富色彩。把写实、夸张、抽象、写意等诸多手法的东、西方艺术巧妙的溶为一体,可以说他的作品已达到高、远、深、新的境界,加上他作品的线条美,给人以一种永恒美的享受。
展览展出韩国海近几年创作的大尺幅山水作品十多幅。有别于诗意的抒情抽象传统,画家对隐藏宇宙奥秘的玄远幽深格外关注,这是一个超越自我的世界,也是一个自我放逐不知归的世界。通过对明亮色彩的打磨与破坏,色彩的覆盖与叠加,画面中涌动着心灵与宇宙之间的气息交流,显现出画家对传统美学的创造性探索。
风子扬旗 韩国海个人画展

风子扬旗 韩国海个人画展

风子扬旗 韩国海个人画展

风子扬旗 韩国海个人画展

风子扬旗 韩国海个人画展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