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楚风吴韵”宿迁、相城书画联展开幕(图)



时间:2017-05-19 08:31来源:相城区文联 点击:0

“楚风吴韵”宿迁、相城书画联展开幕(图)

 

“楚风吴韵”宿迁、相城书画联展开幕(图)

 

5月13日,“楚风吴韵”宿迁、相城书画联展在苏州市御窑金砖博物馆开幕。

 一条波泛千载的大运河,连接起了淮水之阳的宿迁与阳澄湖畔的相城。两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人文荟萃,名家辈出。如今,两地将因湖结缘,以湖为主题,举办此次“楚风吴韵”宿迁、相城书画联展。本次展览将分别在相城、宿迁两地举办,经双方协定各选40件作品(书法、美术各20件,共80件)进行展出。

此次“楚风吴韵”书画展是苏州市相城区“湖缘”书画艺术交流品牌活动之一。近年来相城区先后与太湖之滨的吴中区、吴江区联办了“湖上清风”书画展,与长荡湖边的常州金坛联办了“湖缘墨韵”书法展,与山东大芦湖边的淄博高青县举办了“风行水上”书画展,与湖南洞庭湖畔的岳阳楼联办了“渔歌互答”书画展,与高邮湖边的扬州高邮市联办了“锦帆通波”书画展,交流、切磋,感受不同的湖文化,涵养精气神,滋润诗书画。

当天,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还参观了御窑金砖博物馆、孙武纪念园等相城区的特色文化场馆。据悉,“楚风吴韵”宿迁、相城书画联展(相城展)将持续到5月30日。(项  文)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