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中国民协会员专题研讨班在常举办



时间:2017-05-26 08:45来源:江苏美术家网 点击:0

中国民协会员专题研讨班在常举办

 

5月24日上午,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州市文联承办的中国民协第十五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常州开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巡视员杨企鹏,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陈国欢,常州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荣凯元,江苏省民协、常州市民协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包括我市在内的全省近300名中国民协会员参加学习研讨。

 

中国民协会员专题研讨班在常举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在致辞中对全省民间文艺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常州的民间文艺底蕴深厚、群星璀璨,据不完全统计,常州民间文艺共有8大门类110种之多,涵盖书画工艺、雕刻雕塑、绣品织品、珍宝饰品等多个领域,常州梳篦、乱针绣、留青竹刻、象牙浅刻、彩绒画、金坛刻纸、兰陵年画等民间文艺都具有较大的影响,一大批工艺美术大师依然活跃在中国工艺美术事业的最前沿,在国内外重大赛事、展事活动中屡屡摘金夺银。他希望常州的文艺工作者利用此次机会,加强学习、加强交流,把民间文艺传承好、发扬好,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创造;希望省内外文艺家多到常州来走一走、看一看,为常州的建设发展助威鼓劲、增光添彩;希望中国文联和省文联继续关心和支持常州的文艺工作,关注和助力常州的改革发展。

 

中国民协会员专题研讨班在常举办

 

本次研讨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加强对民间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全面提升民间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文艺修养。

 

中国民协会员专题研讨班在常举办

 

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巡视员杨企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说,举办这次培训,有助于提升江苏省民间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艺术素养。希望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潜心学习、志存高远、锐意进取,自觉从优秀民族文化中汲取养分,挖掘、传承、保护、弘扬多民族宝贵的文化资源和丰硕的文艺成果,创作出更多具有江苏特色、反映江苏风格、体现江苏气派、彰显江苏风貌的精品力作。

 

中国民协会员专题研讨班在常举办

 

研讨班为期三天,期间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江苏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将作专题辅导报告。与会的近300名学员还将参观常州三宝园区、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等。

 

中国民协会员专题研讨班在常举办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