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江左风流奖——江苏省第八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宿迁举行



时间:2017-10-19 17:28来源: 点击:0

10月15日下午,由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宿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宿迁市博物馆承办的“江左风流奖”——江苏省第八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宿迁市博物馆隆重开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解民,省文化厅巡视员马宁,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汇鸿集团董事长张剑,江苏省国画院常务副院长刘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受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委托,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出席开幕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展览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市政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丁立江,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广新局局长武倩,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向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市长薛启书主持。
  
  开幕式上,省青年书协主席李双阳介绍了展览情况,现代快报总编辑赵磊代表嘉宾讲话,并对获得江左风流奖和提名奖的青年书法家颁发了奖杯和证书。来自全省的青年书法工作者,市相关部门,市书法家协会、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全体会员约8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江左风流奖——江苏省第八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宿迁举行
  ▵ 江苏省青年书协主席 李双阳讲话
  江左风流奖——江苏省第八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宿迁举行
  ▵ 江苏省书协秘书长 王卫军 宣布 获奖和获奖提名名单
  江左风流奖——江苏省第八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宿迁举行
  ▵ 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讲话


  “江左风流奖”作为全省青年书法最高奖,已经成为了江苏书法界推出新人、新作的重要平台。“江左风流奖”——江苏省第八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落户宿迁,对于宿迁书法篆刻事业的提升和进步,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本次展览共展出评委,特邀,获奖及入展作品310多件,为宿迁市民提供了一次艺术上的享受,更为广大书法爱好者带来了新的信息、新的观念和新的视野。
  
  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力度,着力打造宿迁画院、宿迁书法院、书画家晒米台等专业艺术平台,成功举办书画作品晋省展、晋京展等系列展览交流活动,全市一大批中青年书画艺术家脱颖而出,宿迁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在全省、全国各项展览赛事中入展、获奖,成绩突出,在书画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前不久,省文联在南京专门组织举办“书法美术宿迁现象”作品展和研讨会,推介总结宿迁书法美术事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对宿迁书法美术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极大地提升了宿迁书法美术的知名度。
  
  此次全省第八届青年书法篆刻展是发掘更多优秀青年书法人才的重要平台,展览自筹备以来,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把此次展览办成一次精彩的展览,成功的展览,全省青年书法家满意的展览。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全省广大青年书法家的精品力作,他们立足传统,积极创新,不仅给宿迁书法界带来一股清风,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次高雅艺术的享受,更为我市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近距离学习交流提供了难得机会,将有力推动宿迁书法艺术事业的发展。
  附部分获奖作品
 

江左风流奖——江苏省第八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宿迁举行
  吴炜栋(常州)180-49cm
  江左风流奖——江苏省第八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在宿迁举行
  吴继宏(苏州) 228-40cm-2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