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纪念著名金石书画家、艺术教育家王个簃诞辰120周年王个簃书画精品曁文献展在上海中国画院



时间:2018-02-11 16:48来源: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点击:0

1月26日,由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上海中国画院主办,南通市个簃艺术馆、王个簃艺术研究会、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会协办的“纪念著名金石书画家、艺术教育家王个簃诞辰120周年——王个簃书画精品曁文献展”在上海中国画院展出。

王个簃,南通籍著名金石书画家、艺术教育家,生前任上海中国画院第一副院长、名誉院长、西泠印社副社长等职务。在他70余年跨越世纪漫长的艺术生涯中,矢志不渝地坚持熔诗书画印于一炉,开创了新的艺术风格,作品高浑郁勃,古茂斑烂,享誉海内外。

此次展出了王个簃各个时期的书、画、印精品一百余件,分别由南通市个簃艺术馆和上海中国画院提供,系统地展示了王个簃艺术成就,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传统的山水、花卉、书法篆刻,还有一些表现现实生活题材的作品。同时展出了王个簃艺术人生图片、王个簃生前所用文房四宝、印章、诗稿、出版物等文献资料。

南通文脉流香,艺术滋养润物无声,从南通走出去的文化名人很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南通人,影响着南通的精神风貌。王个簃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在上海从学从艺从教,为新海派艺术的繁荣和发展,为促进上海、南通两地文化艺术的交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个簃馆)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