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云龙山下挂春联 古城徐州开门红



时间:2018-02-20 11:36来源: 点击:0


(责任编辑:逸博)

“福满帝王乡,喜仙鹤凌云,神龙起舞。春回名胜地,看杏花万树,杨柳千条。”、“日朗乾坤,云龙九节人呼寿。春铺锦绣,瑞象千重国兆祥。”2月10日下午,徐州云龙山北、西两门共同悬挂上祥和喜庆的巨幅春联,让整座城市显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

此次“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徐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华报业徐州全媒体中心承办,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徐州市书法家协会联办,中国银行徐分行给予活动特别支持。

随着一阵热烈喜庆的乐声在云龙山下响起。现场,来自鼓乐萱爵士鼓院的小鼓手敲起《中国范儿》,江苏师范大学的科摩罗留学生孔大卫创作了单口相声《学春联》,流利的中文,飞舞的快板引来市民掌声阵阵。江苏师范大学老年合唱团也带来了他们的拿手曲目——《一饮尽千钟》,团长余守正说,“在云龙山下唱市歌、挂春联、贺新春,很有意义。我们提前几天就来排练了,想给市民呈现最好的效果。”

“我与古城来合影”照片框前,快门声咔咔响个不停,许多市民拿出手机,合影留念并分享到朋友圈,用全新的方式记录这一盛事。徐州市云管委会副主任邓建新介绍:“云龙山作为徐州风景名胜区的典型代表,从北魏时期开始,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此游玩欣赏。此次悬挂巨幅春联,扮靓了春节期间的云龙山,既喜庆又增添文化味。”

北门春联“福满帝王乡,喜仙鹤凌云,神龙起舞。春回名胜地,看杏花万树,杨柳千条。”由余诗蕾创作,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灿铭书写。“城门挂春联,活动走出南京,在江苏13地市都挂上喜庆的春联,是对传统新年民俗的弘扬。我有幸提写徐州云龙山春联,特意选择了我比较擅长的行草,实用通俗易懂的简化字,希望可以将这份祝福送给市民。”刘灿铭说。

西门春联“日朗乾坤,云龙九节人呼寿。春铺锦绣,瑞象千重国兆祥。”由李来栓创作,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卫军书写,对联大气磅礴又朗朗上口,充满着对徐州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