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杂技援疆 文化担当 ——盐城杂技赴察布查尔交流演出



时间:2018-06-02 12:35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0

    近日,从盐城市对口支援察布查尔县工作办传来消息,盐城市杂技家协会会员单位省杂技团于5月28日组团赴新疆察布查尔县参加“盐察一家亲·特色文化援疆交流演出”。旨在加强盐察两地人文交流,丰富伊犁人民文化生活,延伸盐城杂技服务手臂,发挥杂技艺术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这是省杂技团首次独立组团,代表盐城文化参加援疆交流演出。活动将于6月1日至5日分别在察布查尔体育馆和民俗博物馆演出15场次,为察布查尔人民及海内外游客呈上来自江苏盐城的杂技之美。

    省杂技团的演职员工们十分重视此次援疆演出的艺术呈现效果。为了保证演出的成功,让高质量、高品位的盐城特色文化惠及新疆民众,向察布查尔人民展示既传统古朴又创新时尚的国家非遗项目——建湖杂技,演职人员在接到邀请后立即组建工作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并分派任务,推进执行,加快整台杂技节目的组织、复排与提高。5月23日,杂技团在建湖县大剧院举办了一场实战模拟演出,从舞台背景、串场主持、作品呈现、谢幕场景等进行了精细化的编排与打磨,让整台演出不仅能够尽显省杂技团的艺术水平,表现出盐城文化的特色,传递着盐城人民的问候,同时也有效融合了察布查尔当地的民风民俗,使整台演出更能契合当地群众的实际文化需求。

    据了解,此次参演节目有富含江南水乡特色的杂技剧《小桥 流水 人家》中的精彩片段,近年来先后在省级以上大赛中获金奖的《问天鸟——高台倒立》、《国风——跟头武术》等一批转化创新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