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第九届“羲之杯”当代诗书画家邀请赛全国政协礼堂颁奖



时间:2018-06-06 12:06来源:中国诗书画家网 点击:0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对外交流委员会、羲之书画报·诗书画家等主办的第九届“羲之杯”当代诗书画家邀请赛颁奖活动6月2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相关领导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美国的获奖诗书画家出席大会。

第九届“羲之杯”当代诗书画家邀请赛全国政协礼堂颁奖
第九届“羲之杯”邀请赛颁奖大会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6月2日上午第九届“羲之杯”当代诗书画家邀请赛颁奖盛典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大法官、机关党委书记、九届全国人大常委谢安山,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华慈善总会顾问张道诚,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教授张华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装备部政委、解放军少将李广琪,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大书法》副主编、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硬笔委委员李冰,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国家审计署外事司原司长罗美富,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勤,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国家粮食局书画协会会长、中国粮食书法家协会主席唐柏飞,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刁克利,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员、中国莎士比亚研究会秘书长北塔,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诗书画家网总编辑、《羲之书画报》社副总编辑邵建国等领导、专家出席颁奖大会。会前,与会领导专家在全国政协礼堂亲切接见了海内外获奖诗书画家,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第九届“羲之杯”当代诗书画家邀请赛全国政协礼堂颁奖
第九届“羲之杯”当代诗书画家邀请赛颁奖大会会场

组委会主任邵建国向大会做了邀请赛工作报告。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获奖诗书画家一一上台领奖,与会领导专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谢安山、李冰分别代表与会嘉宾和评委讲话。上海市的书法家陈叔明先生代表获奖者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大会的收获与喜悦。张华庆代表主办单位总结讲话。会后,与会领导专家给每位获奖获奖者签名,分别合影留念。记者对获奖代表广东省的林时浩,广东省的张克辉,天津市的卢志英,美国的谢世明,辽宁省的寇文祥,海南省的王丽萍等进行了专访。

6月2日下午,举行中国当代诗书画名家专题报告会,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教授张华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大书法》副主编、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硬笔委委员李冰先后对中外诗书画家进行了精彩授课。会后张华庆、李冰、邵建国和200多位书法家分别合影,并签名留念。

会议期间,组委会组织了召开第九届“羲之杯”全国诗书画家创作论坛,全国获奖诗人作品朗诵会,全国诗书画家百米长卷创作笔会,获奖诗书画家作品研讨会,并游览了首都名胜。世人竟学兰亭面,欲换凡骨无金丹。成就笔墨与丹青,抒发翰墨显情怀。本次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促进诗书画家作品交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均有着积极的促进意义。让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诗书画家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新的贡献。

第九届“羲之杯”当代诗书画家邀请赛全国政协礼堂颁奖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