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著名画家赵一农应邀参加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时间:2018-09-10 10:39来源:艺美网 点击:0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时代书画报》、河北名家书画院承办的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于9月1日在石家庄美术馆举行。

著名画家赵一农应邀参加本次画展并获奖。参加颁奖仪式的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北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等嘉宾对赵一农的获奖作品《时代风骨》给予了高度评价。颁奖仪式结束后,赵一农接受媒体采访,讲述了作品的创作历程。

“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是全国美术人才在新时代背景下,以更加广阔的视角展现河北文化的生动实践。本次作品于6月6日在中国文联举行初评工作会,共评选出中国画、油画作品564件,经评委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270件作品参加展览(包括64件具有入会资格作品),其中中国画125幅,油画145幅。这些作品皆为饱含生活底蕴、富有艺术高度的精品力作。作品题材丰富,各具鲜明主题,旨在讴歌中国新时代,借此描绘河北好风光、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展现河北好风尚。入选作品以全面展示河北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主基调,以传统美术文化为形式,以展览展示为平台,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聚焦主题,展现河北新时代、新形象,进一步光大燕赵文化,加强文化自信,助力美丽河北建设。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