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庄兆林等出席『逍遥山水——顾平书画展』



时间:2018-10-04 14:07来源: 点击:0


(责任编辑:逸博)

共赏丹青溢彩、共品翰墨飘香。9月28日上午,由徐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逍遥山水——顾平书画展”在徐州美术馆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主持,副市长李燕、中国美术报副总编辑王平、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顾平等出席开幕式。庄兆林、顾平共同为画展启动开幕。

庄兆林在致辞中说,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两汉文化的发祥地,徐州历史文化悠久,文脉源远流长。历史文脉的传承积淀和多元文化的交汇交融,赋予了徐州“楚韵汉风、南秀北雄”的城市特质,逐渐形成了以书画艺术、军事艺术、宗教艺术和山水文化为代表的特色文化品牌。特别是近百年来,徐州书画艺术大师辈出,先后涌现出张伯英、王子云、李可染、刘开渠、朱德群等一大批享誉中外的名家大师,“汉风墨韵”成为近现代中国美术一道靓丽的风景。徐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书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充分依托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实施“舞动汉风”工程,建成了美术馆、李可染故居、书画名家艺术馆区等重要载体,相继在北京、上海、南京以及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地成功举办了徐州书画名家作品展,“彭城画派”声名远播、备受瞩目,受到了中国书画界的广泛赞誉。“彭城画派”具有兼容并包的豪迈气度,始终坚持在开放中博采众长、完善提升。本次“逍遥山水——顾平书画展”在徐州举办,必将对增强艺术流派的交流融合、加快“书画徐州”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热诚欢迎广大艺术家多来徐州采风创作,用妙手丹青描绘徐州“楚韵汉风、南秀北雄”的独特城市魅力;也欢迎各位书画名家来徐举办画展书展,为文化厚重、风雅沿习的徐州增添更多的艺术气息。

开幕式上,顾平先生向徐州美术馆捐赠作品。顾平先生是中国国家画院画家、研究员,中国当代逍遥山水画的倡导者,主张以书画体现文者应备的鲲鹏气派、云霄胸怀和豁达坦荡的人生价值观,呈现人与自然融合相悦的艺术风格。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中华名篇名著的绘画创作,力求用当下的笔墨展现中国古代先贤先哲的人文哲学思想。本次展览汇聚了顾平先生多年来的精品力作,包括《竹林七贤》《兰亭修禊》等珍贵作品,为徐州广大市民和书画爱好者奉上了一场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