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第23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新闻发布会在建湖举行



时间:2019-08-21 19:35来源: 点击:0

  8月16日,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摄协主办,建湖县政府、盐城市文联协办,建湖县委宣传部、九龙口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的第23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新闻发布会在盐城市建湖县召开。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盐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 ,江苏省摄协名誉主席沈遥,主席许益民,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健,副主席徐澎,王京,肖勇,汤天明,以及省市摄影爱好者、新闻媒体工作者共同出席发布会。

  第23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新闻发布会在建湖举行

  徐昕在发布会上讲话。他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氛围中,举行第23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新闻发布会,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省摄影艺术展第一次走出南京,正是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文艺为人民服务、向基层倾斜的重要举措。希望展览能够突出主题性、惠民性、品牌性,不断推出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优秀作品,不断推出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优秀摄影人才。

  第23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新闻发布会在建湖举行

  徐健对第23届省展的筹备情况作介绍。他表示,本届省展与往届相比,在内容和形式上展现出三个特点。首先,首次取消了对拍摄器材的限制,坚持内容为王,探索多样的表现形式;其次,将摄影惠民放在首要突出的位置,这也是省摄协探索省展举办新模式,努力向基层倾斜、为人民服务的一次积极尝试;最后,坚持更加公平公正、高水平的评选标准,严格按照省文联有关评奖办法进行。

  发布会由建湖县政协副主席、县文联主席徐守忠主持,建湖县人大副主任、九龙口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唐坤致欢迎辞。

  第23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新闻发布会在建湖举行

  当天,九龙口摄影采风活动也同步启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为采风创作揭幕。

  第23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新闻发布会在建湖举行

  作为全省规模最大、创办时间最早的摄影展览,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创办于上世纪60年代,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2届。半个多世纪以来,省展是对一个阶段内全省摄影成果的整体检验,也是摄影苏军在创作上从题材到风格、从技艺到观念等综合水平的集中呈现。尤其在近年来,省展不仅全面反映了江苏摄影创作的良好生态,引领了本省摄影前进的方向,而且也见证了江苏摄影队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进取、不断提升、不断发展的重要历程。

  第23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新闻发布会在建湖举行

  本届省展设置2个类别,入选作品总数为270件左右,其中,纪录类约120件,艺术类(含创意和商业类)约150件。截至8月15日,共收到来稿壹万余件,投稿数量再创新高。据悉,展览开幕式将于十月中下旬在建湖县美术馆举行,此后,巡展也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