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

著名外交家巴巴克率团在京举行中外文化交流



时间:2014-12-10 08:40来源:原创 点击:0

  

著名外交家巴巴克率团在京举行中外文化交流

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副主席伊戈尔巴巴克发表讲话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记者:许顺喜 摄影:聂伟丞)报道,2014年12月8日,著名外交家、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副主席伊戈尔巴巴克率团在北京进行文化交流和商务考察时,应我国著名社会活动家、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外事助理、白俄罗斯文化联盟中国首席代表刘瀚锴的邀请。中外艺术家、家在首都北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座谈会。

著名外交家巴巴克率团在京举行中外文化交流

巴巴克向刘瀚锴颁发白俄罗斯文化联盟中国首席代表证书

  著名外交家、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副主席伊戈尔巴巴克;白俄罗斯企业家协会驻中国副代表国沙;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外事助理、白俄罗斯文化联盟中国首席代表刘瀚锴;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主编、中国周易新闻网主编、中华志愿者书副主编、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国宝书画研究院常务副秘书长许顺喜;我国著名书画家、已故国画大师娄师白弟子张少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王永革;白俄罗斯优秀企业家娜塔莉亚;哈萨克斯坦《世界报》资深记者张娜;中国画家协会副主任、著名画家侯玉兰;俄罗斯乌莱尔商会卡日洛夫一行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文化交流座谈会。

著名外交家巴巴克率团在京举行中外文化交流

中华志愿者书副主编许顺喜应邀发表讲话

  白俄罗斯文化联盟中国首席代表刘瀚锴在致欢迎词时说:“我和白俄罗斯文化联盟副主席巴巴克是多年好友,他是一个成功的外交家,是中国人民和文化艺术界的挚友。多年来,巴巴克先生为推动中白文化、中白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他又把俄罗斯乌莱尔商会卡日洛夫一行、哈萨克斯坦《世界报》资深记者张娜带到中国来进行商务考察和文化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我相信在巴巴克的带领下和周旋下,中俄、中哈的文化交流也会进一步推进。”

著名外交家巴巴克率团在京举行中外文化交流

著名书法家王永革代表艺术家发表讲话

  “我和刘瀚锴先生是多年好友,他也是白俄罗斯人民的好朋友。几年来,中国文化界知名人士郭公达、姚治华、姚少华、毕福剑、王西京、敖特等几十位艺术家在他的组织下到白俄罗斯去办画展、搞交流都很成功,而且得到双方国家领导人的大力支持。中白建交20多年来,中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人文交流日益活跃。为了表彰及鼓励刘先生的为此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经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商议决定,有文化联盟商主席亲笔签字任命“刘瀚锴为白俄罗斯文化联盟中国首席代表”。在此,我表示祝贺。”白俄罗斯文化联盟副主席巴巴克文化座谈会上说。

著名外交家巴巴克率团在京举行中外文化交流

著名画家张少石向巴巴克赠送国画作品

  俄罗斯乌莱尔商会卡日洛夫说:“我代表俄罗斯乌莱尔商会及随行企业家首先感谢白俄罗斯文化联盟副主席巴巴克及他中国的好朋友,感谢中国朋友的盛情款待和给予我们参加座谈会的机遇。中俄两个大国是领国,也是世界上很好朋友,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我们此次之行,除了商务考察就是进行文化交流。今天能更中国的艺术家在一起交流,我们很高兴,这对于了解中国文化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以此为契机,我们会中国美好的文化成果带回俄罗斯。希望中国的艺术家同仁有机会能到俄罗斯去进行文化交流。”

著名外交家巴巴克率团在京举行中外文化交流

著名画家侯玉兰向巴巴克赠送国画作品

  我国著名书画家张少石、王永革、侯玉兰在座谈会现场也纷纷做了简短发言,并表示用自己的艺术成果来推动中白、中俄、中哈的友谊,通过艺术的手法来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随后,本次活动在友好的气氛中画上圆满句号。

著名外交家巴巴克率团在京举行中外文化交流

刘瀚锴向巴巴克和其它国家客人介绍张少石国画作品

著名外交家巴巴克率团在京举行中外文化交流

文化交流座谈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今年,中国文化部进一步深化了同各个地区、各个国家的人文交流与合作机制,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国家间关系的发展和中外人民的友谊。长期以来,各国驻华使节和中外嘉宾积极参与文化交流活动,持续推动了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健康发展,不但将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传播到世界各地,而且为国内民众了解世界各国文化的不同魅力提供了机会。(记者:许顺喜 摄影:聂伟丞)责编:刘广庆

Tags: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