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

法国近现代绘画收藏展宝安画院开展



时间:2016-04-01 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击:0

法国近现代绘画收藏展宝安画院开展

法国近现代绘画

近日,法国近现代绘画收藏展在宝安画院开展,共展出蚀刻版画、油画等60幅。本次画展由宝安画院主办,宝安区美术家协会协办,展期持续至4月8日。

宝安画院院长许晓鹏介绍, 本次展出的作品是法国民间收藏的自18到20世纪的法国近现代优秀美术作品,主要有油画、版画、水粉、丙烯等画种。题材内容有肖像、风俗、人物、风景、动物等,表现风格有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现实主义和现代表现主义。展出作品年代久远,色彩弥新,采用欧洲古老的传统技法,画家自己研磨制作颜料,实为古典绘画的精品。

记者看到,本次展出的版画作品大多为蚀刻版画。蚀刻版画发源于法国,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后来影响到整个欧洲。19世纪是蚀刻版画的鼎盛时期,此次展出的版画作品具有典型的巴洛克风格。


(责任编辑: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