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高逸图、妙悟自在邮票邮册首发暨释普通法师书法展在徐州举办



时间:2016-04-05 12:36来源:书画徐州 点击:0

高逸图、妙悟自在邮票邮册首发暨释普通法师书法展在徐州举办

邮迷们热情认购新邮。记者 仲冬竹 摄

4月2日上午10时,“《高逸图》邮票、《妙悟自在》邮册首发暨释普通法师书法展”在徐州艺术馆举办。除新邮发布、书法展览外,还有30多框在全国邮展中获奖的专题邮集,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珍贵邮品,近千位集邮爱好者、书法爱好者观看了展出。

市集邮公司经理赵芸生女士介绍,《高逸图》邮票是中国邮政今年发行的第五套特种邮票,是一套以古代书画为题材的邮票。为配合新邮的发行,把《高逸图》邮票首发、《妙悟自在》邮册首发、普通法师书法展三个活动组合在一起,是一次邮票和书法的跨界合作。《高逸图》邮票1套3枚(面值3.9元),小型张1枚(面值6元),素材取自上海博物馆馆藏的唐代孙位创作的绢本人物画《竹林七贤图》残卷。这件唐代人物画至北宋时已经残缺,画面7位主体人物只剩下4位,后被宋徽宗在上面题写“孙位高逸图”,残卷被后世称为《高逸图》;《妙悟自在》邮册中不仅收录了“兰亭序”、“寒食帖”、“高逸图”等古代书画题材的邮票,还收入了以普通法师近年来创作的书法作品为题材的个性化邮票,邮册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还有较好的收藏价值,给邮迷、书法爱好者带来一次特殊的艺术体验。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普通法师的50多幅书法作品,无论是楷书的佛教经典,还是传统的行书、草书诗词,作品风格既有北方的雄强又兼有江南的俊逸。普通法师表示,徐州艺术馆无论在硬件设施还是服务方面,都是国内一流的专业性艺术场馆,这次展出也是他第二次在徐州艺术馆举办书法展,展出作品集中了近两年创作的精华,也有所突破。“《妙悟自在》邮册中收录了我的4件书法作品个性化邮票,这种和邮票结合的形式比较独特,给观众的感觉也是很新颖的,两者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