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著名画家许幸之档案入藏扬州市档案馆



时间:2016-04-06 14:50来源:中国扬州 点击:0

著名画家许幸之档案入藏扬州市档案馆

4月5日,著名画家、文学艺术大师许幸之之子徐国庆来市档案馆查阅其父亲的相关档案资料,征集处工作人员抓住这一难得的契机,主动对接,与对方商洽许幸之档案资料征集事宜,并初步达成意向,徐国庆将随身携带的有关许幸之在民国、解放后的相关老照片、诗文作品、绘画电子版等档案资料捐赠给市档案馆。这其中包括许幸之在分别在1935年、1950年导演的《风云儿女》、《海上风暴》两部作品原片,以及当时担任导演时的工作照,1940年许幸之在新四军苏北抗日根据地的相关资料照片、1930年代在上海从事电影事业与袁牧之、陆露明等的合影、与著名摄影家吴印咸的合影等等。徐国庆表示对其父亲的资料进行细致的梳理,原将父亲创作的作品手稿原件、信札、照片等原件捐赠给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