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扬州八怪书画院捐赠作品展在兴化市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7-01-17 14:09来源:江苏美术家网 点击:0

扬州八怪书画院捐赠作品展在兴化市博物馆开展
兴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龙先生致辞

1月16日上午,由中共兴化市委宣传部、兴化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扬州八怪书画院捐赠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兴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定荣主持了开展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市文广新局局长唐永贵和博物馆副馆长杜小平向董怀勇院长颁发了捐赠证书及郑板桥纪念馆名誉馆长聘书。

扬州八怪书画院捐赠作品展在兴化市博物馆开展
兴化市文广新局局长唐永贵先生和市博物馆副馆长杜小平先生向董怀勇院长颁发捐赠证书及郑板桥纪念馆名誉馆长聘书

本次展览展出的55幅作品为扬州八怪书画院院长董怀勇所捐赠,其中绝大多数作品是中国美协会员和中国书协会员的作品,不乏周志高、高运甲、张坤山、钱来忠、曾贤谋、李方玉等当代名家的精品力作。

扬州八怪书画院捐赠作品展在兴化市博物馆开展
参观展览

董怀勇先生现为兴化市扬州八怪书画院院长,多年来汲取郑板桥、李鱓等先贤的水墨写意之精髓,学习齐白石、李苦禅等大师浓重浑厚的笔法,在绘画上多有建树,多篇美术作品及评论发表于《中国书画报》《书与画》《美术报》等专业期刊,出版的《董怀勇花鸟画选》受到书画界同仁的一致好评。

扬州八怪书画院捐赠作品展在兴化市博物馆开展
兴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龙先生和兴化市文广新局局长唐永贵先生共同为展览揭牌

担任扬州八怪书画院院长以来,董怀勇积极参与全市重大艺术文化活动,与宣传文化部门联合举办了多届郑板桥艺术节板桥杯全国书画大赛,并主编出版《郑板桥·李鱓书画精品选》《扬州八怪书画院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作品集》《扬州八怪书画院艺术家画库》丛书。

“这一次捐赠不仅丰富了市博物馆馆藏,为全市其他书画艺术家提供示范榜样,更推动我市文物征集工作,对我市打造书画之乡产生积极的影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龙说,这既是义举也是善举,充分体现出董怀勇对我市文化事业的热爱和支持,体现出一位艺术工作者积极的价值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