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扬州市举办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书画作品暨红色收藏品展



时间:2017-10-05 19:55来源:扬州文艺网 点击:0

9月20日,为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进一步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由市委宣传部、市新四军研究会、市委党史办、市文联联合举办的“传承铁军精神走好新的征程”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书画作品暨红色收藏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洪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市收藏协会副会长潘天琪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姜龙、仲衍书、潘天琪分别讲话,姜龙和洪军为展览揭牌。

扬州是新四军的重要战略要地,是新四军北上抗日的第一站,也是夺取抗战胜利的最后一役。1939年春,陈毅、粟裕率领新四军执行党中央关于“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战略方针,渡江北上进入扬州地区,在江都大桥地区建立了抗日桥头阵地,开辟了江高宝、仪扬抗日根据地。1945年12月打响的高邮战役,是新四军抗日的最后一战,也是中国人民对日作战的最后一役。新四军在扬州地区取得了辉煌战果,留下了珍贵文物,他们与扬州人民鱼水深情,扬州人民铭记于心,永不忘怀。

红色血脉永志不忘,传家法宝历久弥新。本次展览共征集书画作品100多幅、红色收藏品400多件,既有歌颂领袖人物的篆刻、书画作品,又有扬州本地的艺术作品,生动展现了新四军将士和扬州抗日志士的英勇事迹,真实反映了扬州军民抗击日寇的奋斗历程。

仲衍书说,本次展览共展出由扬州书画家们精心创作的100多幅书画作品,其中既有展现新四军将帅诗词的书法作品,也有描绘抗战英雄和抗战经典场景的绘画作品,全方位地向我们展示了当年的那段峥嵘岁月。我们当代人应该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继承革命传统,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勇猛顽强的铁军精神。

姜龙在讲话中提出,通过本次展览,让更多人了解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不忘记忆才能捍卫正义,铭记新四军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扬州市举办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书画作品暨红色收藏品展

扬州市举办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书画作品暨红色收藏品展

扬州市举办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书画作品暨红色收藏品展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