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著名美术评论家马鸿增逝世 中国美术家协会发来唁电深表哀悼



时间:2018-02-26 17:04来源:转自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点击:0

2018年2月25日上午9时18分,中国美协理论艺委会原副主任、江苏美协理论艺委会原主任马鸿增,因病医治无效在南京逝世。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代表中国美协发来唁电,对马鸿增逝世表示深切哀悼。中国文联创作中心主任、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丁杰也打来电话对马鸿增亲属表示亲切慰问。中国美术家协会唁电全文如下。

唁   电

马鸿增先生治丧委员会并转家属:

惊悉著名美术理论家马鸿增先生不幸逝世,我谨代表中国美协向马鸿增先生表示沉痛哀悼,向马鸿增先生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马鸿增先生勤奋多思,治学严谨,一生学术研究建树颇丰,论著、编著多次荣获省级、国家级奖项,其对六朝艺术、北方山水、扬州画派、江苏美术等进行了系统研究,对钱松嵒、陈之佛、荆浩、关仝及江苏历代画家都有深入研究,特别是对新金陵画派的研究尤为突出,荣获“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马鸿增先生为美术史论、评论奉献了毕生心血,成为美术界享有盛誉和威望的专家之一,为中国美术理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马鸿增先生热爱国家,淡泊名利、治学严谨、孜孜不倦的人生态度和研究精神,受到业内专家的广泛认可和爱戴。我们为马鸿增先生先生的逝世深感惋惜,我们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马鸿增先生!全国美术界将继续马鸿增先生的事业,永攀艺术高峰,为不断推动中国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马鸿增先生千古!

中国美术家协会

徐里

2018年2月25日

著名美术评论家马鸿增逝世 中国美术家协会发来唁电深表哀悼

马鸿增先生生于1940年4月,江苏省高邮人,196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1973年起在江苏省美术馆从事研究工作。1984年至2001年任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马鸿增著术丰富,著有《新金陵画派五十年》《北方山水画派》《人体美术之花与中国土壤》《六朝艺术》《画学经纬》等重要著作。他的逝世,是我国美术理论界的重大损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号召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特别是美术理论家化悲痛为力量,继续马鸿增先生为之奋斗的事业,把江苏美术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马鸿增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8年2月27日上午8时在南京市殡仪馆(大周路206号,西天寺墓园旁)德福厅举行。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