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神采·朱建辉版画艺术展”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开幕



时间:2018-04-03 08:32来源: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点击:0

  4月1日下午,由尼泊尔文化中心主办的“神采·朱建辉版画艺术展”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安娜布尔纳酒店开幕。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阿提卡里先生、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时超先生、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先生等中尼两国有关领导,多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官员代表以及尼泊尔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开幕并参观展览。

  启东版画院院长朱建辉是中国当代版画的实践者和探索者。正如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先生在前言中所说“本次展出朱建辉先生的五个系列作品,承载16年时光的厚度。从《汉源梦寻》到《生命·阳光》;从《尼泊尔印象》到《天地同气》……,大部分作品首次展览。我们看到了他除了“索线”这个具有鲜明个人印记以外的更多绘画语言、艺术思考和创作实力。朱建辉先生在不停地用一种元素去破坏另一种元素,同时又不停地去包容另一种元素,亦如我们身处的这个焦灼、反思、守望、前行的时代,而他幸运的是在艺术和人性、时代之间找到与他匹配的哪个平衡点,因此,他的版画创作更自由、更当代、更艺术。”朱建辉从事版画创作32年来,作品先后到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览,大量作品被海内外美术馆、博物馆收藏。

  本次展览的举办对增进中尼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尼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起到积极的桥梁作用。

(启东市文广新局)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