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墨韵湿地 盐渎传承” 金鹰杯盐城首届青少年书法大赛



时间:2018-05-15 12:22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0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伟大的中国梦,是全世界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在新世纪的阳光中成长起来的青少年,是祖国未来发展建设的接班人,更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中流砥柱。为了弘扬中华书法艺术,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提高,激励青少年书法艺术兴趣,培养孩子们从小就有积极向上的竞争意识,检阅我市青少年书法艺术的教学成果。将青少年对中国梦的赞美和弘扬与中华民族的传统书画艺术紧密结合在一起,以青少年书法作品的形式加以展现,是对青少年儿童美好道德情操的绝佳展现。
    一、大赛主办、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 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承办单位: 盐城市书法家协会
                  盐城市书画院
                  盐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伍墨堂文化艺术平台
    3、协办单位:金鹰国际购物中心
    4、媒体支持:盐城市广播电视台、盐阜大众报
    二、参赛范围及对象:
    年龄范围:7-12岁(少年组),13-18岁(青少组)均可参赛
    三、参赛分类及要求:
    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以网络投稿方式征稿,电子版要求:色彩清晰、饱和,不装裱、不过塑,统一规格5-7寸均可。参赛作品全部为不小于四平尺、单条或对联,不收横幅,内容自定,书体自选,所有作品要求健康向上,格调高雅。投稿需注明姓名、性别、年龄、学校、年级、指导教师等。
    2、第二阶段,截稿日期结束后,统一由专家评委进行首轮筛选,选出优秀入围作品每个组各50幅。所有入围作品均在伍墨堂文化艺术平台统一展示。由主办方通知所有入围作品选手,通过邮寄方式将入围作品邮寄主办方,专家评委会根据入围作品的实物进行集中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
    3、第三阶段,颁奖仪式及现场书法大赛。所有入围作品及获奖作品由主办方统一装裱,颁奖仪式现场统一展示。所有入围选手都将统一到现场参加现场书法大赛。
    4、作品征集期2018年5月15日—6月15日,颁奖展览活动时间为2018年7月9日,地点:盐城金鹰国际购物中心聚龙湖店。
    四、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共评选出入展作品100件,并从中按少儿组、青少组每个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入围奖若干名。获奖及入围选手颁发获品及证书、作品集。
    2、所有获奖、入展作者名单在盐城市书法家协会网、盐城市书协微信平台、青少年活动中心微信平台、伍墨堂文化艺术平台、盐阜大众报上予以公布。
    3、编印《“墨韵湿地 盐渎传承”金鹰杯盐城首届青少年书法大赛》,所有获奖、入展作者每人赠送2本。
    4、所有获奖、入展作品不退稿。
    五、大赛评委会
    邀请市内知名书法家担任大赛评委。
    六、报名联系方式
    本次大赛作品电子投稿邮箱312124664@qq.com。
    联系人:朱小白18936290668 
    送件地址:盐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办公室(盐城市人民南路与新都路交叉口)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