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洛风邗韵——洛阳扬州书画联展”在洛阳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8-11-17 21:53来源:扬州文艺网 点击:0

1115日上午,由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扬州市文联、洛阳市文联主办,扬州书法院、扬州市美术家协会、扬州市书法家协会、洛阳美术馆、洛阳市美术家协会、洛阳市书法家协会、洛阳书画院承办的“洛风邗韵——洛阳扬州书画联展”在洛阳美术馆开幕。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夏洪春,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五一,洛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辉,扬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吴乃怀,洛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联委,扬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忠南,洛阳市美术馆馆长、洛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文柳川,洛阳书画院院长任育民等领导和嘉宾及两地百余名书画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王联委主持,王晓辉致欢迎辞,夏洪春、张五一分别讲话。

洛阳和扬州同为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为促进两地之间的书画交流,推动文艺事业发展,更好的展示扬州运河名城的魅力和近几年的发展成就,扬州市文联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举办了此次联展。联展也是扬州市文联2018年一次重要的“走出去”活动,共展出洛阳、扬州两地书画家的精品力作120余幅,书法真草篆隶俱全,国画山水、花鸟、人物皆备,充分展示出两地书画家的艺术水平和艺术风貌。

当天下午,两地书画家还在洛阳牡丹书画苑举办了交流笔会。“洛阳初夏广陵春”,两地分属南北,气候有别,书画艺术风格也各具特色。笔会中,两地书画家胸有丘壑、笔走龙蛇,在切磋中交流,在交流中学习,相互印证、互有感悟,均感不虚此行。

“洛风邗韵——洛阳扬州书画联展”在洛阳美术馆开幕

“洛风邗韵——洛阳扬州书画联展”在洛阳美术馆开幕“洛风邗韵——洛阳扬州书画联展”在洛阳美术馆开幕

“洛风邗韵——洛阳扬州书画联展”在洛阳美术馆开幕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