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2018书画徐州第十二届年展开幕



时间:2018-12-19 21:48来源: 点击:0

12月15日,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广新局、徐州市文联、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徐州书画院、徐州美术馆(艺术馆)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8书画徐州第十二届年展”在徐州市美术馆开幕。徐州市副市长李燕宣布年展开幕,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爱军,徐州市文广新局局长高成富,徐州市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社长刘明,徐州市广电传媒集团副台长王经波等领导出席。

高成富在致辞中说,“书画徐州年展”是徐州市彰显“舞动汉风”城市文化品牌的强有力抓手,是市委市政府精心打造的文化建设工程,对建设淮海经济区文化中心城市意义重大。希望美术家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创作出更多体现中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精品力作。

徐州书画院院长吴江简要介绍了此次画展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徐州书画院将继续引导徐州美术界的主流创作方向,讴歌新时代,描绘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继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培树彭城画派,打造书画徐州,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决策部署,争取为徐州的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书画家代表蔡涛表示,自己将和广大美术工作者一如既往的坚守阵地,勇立潮头,不断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徐州美术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本次年展主要展出参加省级以上获奖入选作品和徐州书画院书画家新作,展出中国画(大画),书法、油画、雕塑等作品共一百余件。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于浓郁的时代气息。书画家描绘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腾飞的美好画卷,彰显了“笔墨当随时代”的艺术追求。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