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青艺砂心——紫砂新青年邀请展”开幕



时间:2019-01-16 10:50来源:交汇点 点击:0

“青艺砂心——紫砂新青年邀请展”开幕

  1月8日下午17:30,2019年江苏新兴青年“匠人匠心”系列活动之“青艺砂心——紫砂新青年邀请展”在江苏省文化馆开幕。此次展览开幕,也为2019年江苏新兴青年“匠人匠心”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戴珩在开幕式上说:“看到了这些80后、90后,有如此强大的艺术创作能力,他们对传统文化深入的理解,对现代审美的把控,借助紫砂这一媒介,融入他们的情感、审美、追求和创造,这带给我非常大的震撼和欣慰。年轻人能够在现代化时代,静下心来,倾听紫砂泥的声音,表达与时代相契合的紫砂艺术,这是令人感动的。”

“青艺砂心——紫砂新青年邀请展”开幕

  对于本次展览,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拥军总结了三个“新”:第一个“新”是清新,参展艺术家都很年轻,第二个“新”,作品有新意、有创新,通过紫砂作品把艺术与生活融合在一起;第三个“新”,是新气,本次展览是新年的开年展,希望新青年们新年新气象。

  此次紫砂新青年邀请展邀请了20位紫砂艺术领域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参展,共展出作品38件。作为80后、90后,他们用自己对文化、对生活的理解,在传承中诠释具有自我特色的紫砂作品。展览作品囊括了光素器、筋纹器、花器三大紫砂器形,既有大胆突破的创新,也有传承经典的坚守,展现了青年紫砂艺术家们对紫砂艺术的深度思考,为紫砂艺术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上演了一场新兴青年与时代的对话。

“青艺砂心——紫砂新青年邀请展”开幕

  据悉,“紫砂新青年”将打造为一个发掘、推荐优秀青年紫砂艺术家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展示青年紫砂艺术家们对传统的敬畏,和对梦想的追逐,同时,也将为紫砂爱好者推荐更多优秀的作品。“紫砂新青年”将会持续关注青年紫砂艺术家,它将为当代紫砂艺术的发展带来怎样的新推动,更是值得期待。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3日结束。

 

 

 

 

 

 

 

  交汇点记者 王慧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