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第二届“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9-03-22 13:29来源:交汇点 点击:0

  “未来,是象征和谐和美好的蓝;未来,是象征和平和希望的绿;未来,更是丰富的童年时光和斑斓的未来梦想......”3月17日上午,一位叫米娜的外国小朋友在南京博物院的非遗剧场里,为300多位中外嘉宾讲述“友城绘”的绘画作品。在这里,第二届“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的颁奖典礼正在举行。

第二届“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颁奖典礼举行

  “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由省外办、省政府新闻办、省教育厅、省文联和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江苏省在全球328个友好城市共同主办,在经历了6个月的海内外作品征集和评选后顺利落幕。本届活动共征集到海内外作品20逾万幅,其中包括来自海外18个国家、37个友好城市的绘画作品。

  此次颁奖典礼以“友城绘”优秀作品为主线,通过“友谊篇”“未来篇”和“逐梦篇”三个篇章,展现了“友城绘”作品中孩子们所传递的友谊、对未来的畅想和为梦想的奋斗。同时,在中外儿童共述绘画的过程中,中外领导嘉宾们为百强选手、最佳组织奖、最佳指导老师奖以及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代表颁发奖项并合影留恋。

第二届“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颁奖典礼举行

  江苏省外办主任费少云、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苏省外办副主任张松平、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李贞强副局长、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刘旭东、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任桐、美国驻沪总领馆新闻官马凯文先生等中外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典礼。除此之外,来自友好城市韩国大田广域市、俄罗斯维堡大区和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市的30多名外宾代表共同参与了典礼。

第二届“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颁奖典礼举行

  朴钟勇校长现场交流

  韩国大田广域市禾井小学的朴钟勇校长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次大田禾井小学有六名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受邀来参加第二届“友城绘”绘画大赛颁奖典礼,他感到无比荣幸,心情十分激动。“我们学生的特长、才能都非常丰富多彩,正如美国教育家加德纳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我们要不遗余力地支持孩子们实现他们的梦想,这是老师们应该发挥的作用。”他说,此次来参加第二届“友城绘”绘画大赛颁奖礼也让自己深受启发,他今后将积极宣传“友城绘”,并衷心祝愿这项国际青年文化交流活动越办越好。大田禾井小学6年级的边廷恩作为学生代表来到“友城绘”会客厅,与在场的中国小朋友们展开了友好热烈的交流。

第二届“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颁奖典礼举行

  韩国禾井小学6年级的边廷恩 (右)做客“友城绘”会客厅

  江苏省外办主任费少云则表示,感谢各位从各地远道而来的朋友们,从2016年“友城绘”品牌创立至今,从覆盖人数到参与国家友城的数量,以及在全球的影响力都得到了逐年提升,“友城绘”已经成为江苏省和全球友城之间重要的纽带。他表示,祝贺每一位在第二届“友城绘”中取得佳绩的中外小朋友们,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中外青少年们共同加入到“友城绘”的大家庭,童绘梦想,童画世界。

  随着第二届“友城绘”颁奖典礼的落幕,以“对画运河”为主题的第三届“友城绘”也即将启动。“友城绘”以绘画为媒,搭建起中外青少年间的友谊桥梁,犹如连接城市之间的运河,守护了梦想、见证了发展、融合了文明。运河的故事不仅把整个国家和人民都团结在一起,还是一场连接世界的“现代梦”。“友谊小使者世界追梦人”,“友城绘”青少年绘画展将邀请全世界的小朋友共同讲述运河故事,倾情连接世界友谊。

  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