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凝聚人心 共赴时艰 江苏美协讴歌仁心大爱 (二)



时间:2020-02-03 14:15来源: 点击:0

凝聚人心 共赴时艰 江苏美协讴歌仁心大爱 (二)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发起倡议,以画相助,共同抗击,这正是江苏漫画家禹天成思考多日的心事:漫画与时代共存,漫画折射时代,是禹天成遵循数十年的漫画艺术理念和践行。

几十年来,禹天成涉猎科普漫画、法制漫画、肖像漫画和哲理漫画,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和鲜明的艺术风格,赢得社会好评与赞誉。题名为《阿胖》的《宅家十件事》《返岗十件事》《上班十件事》三组多格漫画是根据当下疫情特点,连续三天在家创作完成的防范疫情新闻漫画,这也是我省艺术家境界和担当的真切体现和展现。

这三组新闻漫画用生动的图示形式,将冠状病毒来袭时,阿胖响应政府号召,宅在家中休息,远离病毒传染源对健康身体的侵害。有的是描绘注重个人卫生及家庭环境的维护,通过电视及网络,了解病毒防控及取得的进展情况,有的是描绘与爸妈沟通闲聊,增进亲情等等场景。尤其是《上班十件事》一组画面针对性极强,是上班族非常实用的提醒和指引,图文并茂,画面简洁。

这三组新闻漫画告诉人们:只要不随意出门,不到人流密集的场所去,人人自觉做到防护措施,让冠状病毒这样的顽敌,一无所获,扫兴而归,最终取得全民抗击冠状病毒的胜利!

凝聚人心 共赴时艰 江苏美协讴歌仁心大爱 (二) 凝聚人心 共赴时艰 江苏美协讴歌仁心大爱 (二) 凝聚人心 共赴时艰 江苏美协讴歌仁心大爱 (二)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