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纽约时代广场迪士尼大屏推出中国艺术家韩显红、阎揆二十四节气《芒种》作品



时间:2020-06-06 00:00来源:中国画 点击:0

纽约时代广场迪士尼大屏推出中国艺术家韩显红、阎揆二十四节气《芒种》作品6月5日是芒种节气,在有着“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迪士尼大屏幕推出了“中国艺术名家韩显红、阎揆笔下的二十四节气——芒种”,以生动形象、丰富多彩的形式把中国“二十四节气”通过传统书画展现给大家。

纽约时代广场迪士尼大屏推出中国艺术家韩显红、阎揆二十四节气《芒种》作品“芒种”是麦类等有芒作物成熟,夏种开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每年的6月5日左右为芒种。太阳到达黄经75°。《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意指大麦、小麦等有芒作物种子已经成熟,抢收十分急迫。晚谷、黍、稷等夏播作物也正是播种最忙的季节,故又称“芒种”。春争日,夏争时,“争时”即指这个时节的收种农忙。人们常说“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纽约时代广场迪士尼大屏推出中国艺术家韩显红、阎揆二十四节气《芒种》作品此次大屏展播的中国艺术家名家韩显红、阎揆两位的国画和书法作品《芒种》,韩显红的国画古朴典雅、生机盎然、新意十足,阎揆的书法作品气象正大、潇洒自如、格调高雅,两位艺术家书画作品合璧,画与书交相辉映、珠联璧合充分展现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给来自世界各地游客展示了一道亮丽的中国艺术风景线,获得了大家的纷纷称赞。

纽约时代广场迪士尼大屏推出中国艺术家韩显红、阎揆二十四节气《芒种》作品《芒种》 作者:韩显红

艺术家韩显红说,我们用中国传统的书画艺术来表现芒种的季节是一个美好的祝愿,是对大自然的一种亲近和重视,祈求人类一定要尊崇自然,亲近自然,热爱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相近共生。

纽约时代广场迪士尼大屏推出中国艺术家韩显红、阎揆二十四节气《芒种》作品《芒种》 作者:阎揆

书法家阎揆说,中国的传统书画在有着“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亮相,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又一次见证,特别是在全球疫情蔓延期间,是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有力的声援,特别有意义!希望这次疫情早日结束,恢复昔日和平健康的世界。

此次活动的策划人,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表示,通过中国书画艺术表现传统的“二十四节气”,让更多的海外人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为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增进中外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

纽约时代广场迪士尼大屏推出中国艺术家韩显红、阎揆二十四节气《芒种》作品此次活动策划人高强表示,我们邀请了中国优秀的48位中国书画名家创作“二十四节气”作品,全年在纽约时代广场迪士尼大屏推出展播。接下来我们将推出桑建国、黄正明“二十四节气之夏至”的书画作品。

此次由活动由中国画学会学术支持,美国佩斯大学亚洲艺术研究院、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主办,亚太第一(香港)出版有限公司、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美国创研中心、美国金盏花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