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我市作家获《儿童文学》金近奖



时间:2020-12-08 21:44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0

    11月12日,第五届《儿童文学》金近奖颁奖典礼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我市儿童文学作家嵇绍波的组诗《在一本书里耕耘》摘得大奖。这是嵇绍波继获得全国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之后又一个文学大奖。

我市作家获《儿童文学》金近奖

    《儿童文学》金近奖由《儿童文学》杂志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共同设立,每两年一届,奖励在《儿童文学》杂志上刊登的文学作品和插画作品。本届金近奖共评出7篇小说、5篇童话、3篇散文、2首诗歌、1篇报告文学、2篇文学新苗作品以及5幅最佳插画、1幅最佳封面、1名最佳画手。
    嵇绍波为建湖县庆丰中学的一名物理老师,在教学工作之余,一直坚持从事儿童文学创作。他的文字优美细腻,想象力丰富且具有很强的张力。作品散见于《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全国主流儿童文学杂志,还出版了儿童散文作品集《奔跑的花朵》。组诗《在一本书里耕耘》由《骑着蚂蚁去旅游》《牵着蜗牛去散步》《驾着蚯蚓去耕耘》组成,最初发表在《儿童文学》(经典版)第6期上。评委会评价这组诗:“用丰富的想象力和优美的语言,将读书的过程巧妙地比喻成旅行、散步和耕耘。与大自然紧密结合的意象表达,让读书这件事变得妙趣横生,鼓励孩子们爱上阅读,在文字的天空里自在而行。”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