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市文联领导班子赴党建挂钩联系点调研



时间:2021-01-02 16:12来源:扬州文艺网 点击:0

为进一步了解并推进全市文艺界党建工作,近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副主席吴乃怀、秘书长汤旭东分别带队赴扬州市舞蹈家协会党支部、扬州市微电影协会党支部、扬州市文艺家活动中心综合党支部、扬州市名城书画院党支部4个挂钩联系点进行了调研指导。

市文联领导班子赴党建挂钩联系点调研

128日,仲衍书调研了扬州市舞蹈家协会党支部。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市舞蹈家协会党支部书记迟恒麟简要汇报了党支部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活动开展情况、明年的工作计划以及党建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栾虹及市舞蹈家协会党支部的其他几名党员也进行了座谈交流。仲衍书充分肯定了市舞蹈家协会党支部党建工作,他表示,市舞协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协会健康发展,党建工作思路清、举措实、亮点多、成效显。他提出,2021年,市舞协党支部要继续围绕“党建带会建,党员带会员”的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示范引领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党建与协会工作双融合,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稳步推进协会换届工作,以协会换届为契机,壮大协会骨干力量;联合市文联党支部,以扬州市文艺界“党员之家”为载体和平台,开展党建活动,凝聚广大文艺界党员,促进党建与文艺深度融合。

市文联领导班子赴党建挂钩联系点调研

122日,朱红林调研了扬州市微电影协会党支部。市微电影协会主席、党支部书记潘林简要汇报了党支部以及协会今年以来的活动开展情况和明年的工作打算。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协会新创的“我和我的网格”系列微电影《楼上的年轻人》。朱红林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市微电影协会及党支部一年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肯定他们政治学习抓得紧、平台建设抓得牢、协会活动抓得实,是一支有为也有位的优秀文艺团体。同时他也希望,市微电影协会及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示范引领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带动协会发展;要围绕建党100周年、“扬州是个好地方”等重大主题,积极与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等多部门开展微电影赛事,艺术性地表现扬州的历史文化、运河文化、美食文化、盐商文化等,持续擦亮扬州“一城三都”的金字招牌。

市文联领导班子赴党建挂钩联系点调研

1211日,吴乃怀调研了扬州市文艺家活动中心综合党支部,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综合党支部书记朱永胜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吴乃怀在座谈交流中表示,综合党支部下半年的工作可以说是克难求进、有条不紊,让他每一次来调研都有新感受、新收获。他表示,要加强党对协会工作的领导,推进协会党支部活动开展进一步规范化、有序化,同时支部书记也要增强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市文联党支部和协会党支部从初衷、职能、党员构成上有着天然的联系,都是为了团结好、引导好、管理好、服务好广大文艺界党员。要实现党建与文艺的有机融合,就离不开市文联党支部与协会党支部的共联共建,而扬州文艺界“党员之家”的建成,就是市文联探索双方支部不同隶属、共同活动的一次新的尝试,也欢迎扬州市文艺家活动中心综合党支部利用扬州文艺界“党员之家”开展更多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的生命力。

市文联领导班子赴党建挂钩联系点调研

122日,汤旭东调研了名城书画院党支部,听取了名城书画院党支部书记王瑞龙的工作汇报。王瑞龙汇报了名城书画院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今年的活动开展情况。汤旭东对于名城书画院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他希望名城书画院党支部能继续加强与市文联党支部的联系、交流,加大党建活动的开展力度,争取将名城书画院打造成扬州新时代民间书画作品的品牌。

经过调研,市文联党组详细了解了各协会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收集了一些对于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市文联将根据调研成果,积极探索、改进工作,将文艺界党员紧紧凝聚在一起。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