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2020年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时间:2021-01-04 13:23来源:江苏文艺网 点击:0

12月24日,江苏省美术家协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出席并讲话。中国美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副主席徐惠泉、陆庆龙、刘云、张兴来、杨春等出席会议。省美协主席团、各团体会员单位代表汇聚南京,为2021年江苏美术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刘旭东在讲话中肯定了省美协2020年的工作,同时对省美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要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加强管理,严守规则,让展览活动、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合规合法运行;三是要提高办展巡展水平,普惠基层群众;四是要树立精品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力聚焦精品创作;五是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出实招,见实效。

周京新在会上代表省美协主席团作《江苏省美术家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总结》从胜利召开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策划启动重大主题创作工程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精心组织江苏美术奖作品展览、切实强化协会职能作用、加强对外交流、推进理论建设等几个方面回顾了省美协2020年的工作。

会上,徐惠泉部署了江苏美协2021年展览计划,陆庆龙通报了省美协作为主承办单位的有关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刘云就新修订的积分制《省美协个人会员入会细则(试行)》作了说明,张兴来、杨春分别就宣传报道工作、成立新文艺群体艺委会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