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关于举办“第七届江苏省工艺美术‘艺博杯’陶艺创新作品展评暨陶艺论文评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9-14 17:48来源:江苏美术家网 点击:0

各位会员、各有关企业及院校:

​由我会主办的“江苏省工艺美术‘艺博杯’陶艺创新作品展评暨陶艺论文评比”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取得了相当的成果并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获得了我省广大陶瓷艺术工作者的认可。今年将如期举办“陶醉中国·瓷韵中华”第七届“江苏省工艺美术‘艺博杯’陶艺创新作品展评暨陶艺论文评比”活动(下称省陶艺“艺博杯”)。希望全省从事陶瓷行业的艺术工作者及艺术院校的相关专业师生能借此机会,用艺术创作、以实践创造推动文化创新,为江苏省陶瓷艺术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

协办单位: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紫砂陶)、宜兴市陶瓷艺术研究中心

二、评选范围

参评的陶艺作品分设四类:

1、艺术陶瓷(包括传统陶艺与现代陶艺)

2、日用美术陶瓷

3、院校教师作品

4、学生作品注:艺术陶瓷包括茶具、雕塑、陶板(瓷板)画等,日用美术陶瓷包括餐具、酒具、文具及各类器皿等。

三、参评对象

江苏省陶艺专委会会员、各省艺术类院校师生、企事业单位从事陶瓷艺术创作和设计的工作者。年龄、职称、学历和从业经历均不限。

四、奖项设置

1.奖项设立

(1)陶艺作品奖:全称是第七届“江苏省工艺美术‘艺博杯’陶艺创新作品奖”。送评作品应为近两年的原创作品,在创意、设计、材料、工艺和功能等某方面有独特的创新和发展。作品在文化创意、表现形式、艺术效果和工艺技术等方面具有较高水平。

(2)陶艺论文奖:全称是第七届“江苏省工艺美术‘艺博杯’陶艺论文奖”。送评论文应为作者近两年撰写,对陶瓷文化历史,陶艺制作技艺、材料或工具运用、陶艺教育和陶艺品市场等方面有独到、客观的见解与论述。

注:每位作者同时可送评陶艺作品两件和陶艺论文两篇。参评作品必须是原创性的作品,仿制、临摹作品不予受理。参评论文必须为作者独立完成或合作完成的文章。)

2.获奖待遇

(1)获奖作品分设一、二、三等奖,颁发省级获奖证书。获奖比例约为参评作品或论文总数的40%。

(2)评选结果将在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门户网站“艺博网”(www.jsact.cn)上公示公告,获奖作者、作品及论文还将录入“艺博网”、“江苏陶艺网”省级奖项查询数据库,并对外公布。

(3)获奖作品和论文将编印成作品和论文集,并举办作品展览。

五、参评细则

1、参评作品或论文须规范填写参评登记表,附件1(“‘陶’醉中国·‘瓷’韵中华”作品)、附件2(“‘陶’醉中国·‘瓷’韵中华”论文)。相关信息应填写齐全、准确,并注明作品的创意或论文内容介绍、技艺特色简介、作品规格、创作时间等。

2、如参评作品或论文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主办机构将取消其参评资格,并由送评者承担后果。

3、参评者认可主办机构对参评作品和论文拥有展览、拍照、宣传、出版、发行(含电子出版物)的权利。

4、每件作品或论文缴纳评审费100元(陶专委会员50元),在校学生免费。作品包装、运输费用自理。

5、参评论文一律以电子文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参评登记表可从“艺博网”或陶专委网(www.jsaccg.cn)上下载。按要求填写后将电子表格发至accg03@sohu.com(省陶专委专用电子邮箱)。论文评审费邮寄、邮汇至指定地点:宜兴市荆邑南路99号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省陶专委收,邮编:214206(邮寄或汇款时注明作者姓名和论文题目),作品评审费在送评作品时现场交纳。

六、工作日程

1、2021年8月31日~11月3日宣传发动报名,参评人员按指定邮箱发送参评作品/论文登记表、作品彩照、论文(电子稿),并邮汇参评费。2、2021年11月3日~11月8日,参评作品送达指定地点: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

3、2021年11月12日~11月15日,参评作品及论文评审。

4、2021年11月16日开幕并举行颁奖仪式,同时在“艺博网”、“江苏陶艺网”和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网站公布获奖信息。

5、2021年12月底,获奖作品和论文集出版。

七、联系方式

“‘陶’醉中国·‘瓷’韵中华”作品评选,联系人:陆旻瑶0510—81710123,18861591699,电子邮箱:253705855 @qq.com,

传真:0510—81710018;

“’陶’醉中国·‘瓷’韵中华”论文评选,联系人:蒋雍君13771388833,李斌13961564109‘

电子邮箱:accg03@sohu.com。

八、 附件

1.“‘陶’醉中国·‘瓷’韵中华”作品参评登记表

2.“‘陶’醉中国·‘瓷’韵中华”论文参评登记表

相关附件也可从艺博网(www.jsact.cn)资讯—公示公告栏目或陶专委网(www.jsaccg.cn)上下载               

 

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