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市文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6-26 16:52来源:扬州文艺网 点击:0

6月14日下午,市文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吴乃怀,党组成员、秘书长汤旭东及市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姜师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五个突出特性,深刻回答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基本路径,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行动指南,为文艺战线全体党员干部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了坚定的文化自信、高度的文化自觉,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上、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姜师立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重要论断的新的丰富发展,坚持把“两个结合”作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根本途径,坚定不移坚持和推动“第二个结合”。文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挖掘中华传统文化宝库,扎实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创作出当代精品力作,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贡献。

姜师立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文艺工作的方方面面。一是要认清形势,转变思想,树立正确的创作理念。主动服务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大局,坚持守正创新,聚焦现实题材,将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为文艺创作导向。二是要提升能力,锤炼作风,为“好地方”扬州建设作贡献。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服务文艺界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根本落脚点,主动出击、主动服务,勇争一流。三是要严守纪律,严格要求,努力提升工作效率。以《扬州市文联机关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为抓手,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发扬奉献精神,提高工作效率,为扬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文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江苏省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在全市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最后,吴乃怀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法定节假日值班工作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市文联值班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