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省书画院召开美术创作推进会暨审稿会



时间:2023-06-26 08:50来源:江苏省书画院 点击:0

6月25日上午,省书画院召开美术创作推进会暨审稿会。围绕省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有关部署,聚焦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美术创作工作。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现代美术馆馆长赵震,省书画院名誉院长高建胜、副院长陆庆龙、党支部书记鲁梅,省书画院特聘研究员时卫平、刘红沛,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周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省书画院全体创作人员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美术实践、推进美术创作,更好地认识把握新时代美术创作的规律性,在思想开掘上,勇立时代潮头;在题材选择上,回应人民所需;在表达形式上,大胆创新创造;在审美追求上,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在艺术评价上,坚持社会效益至上。

何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超强调,创作是省书画院的中心工作,作品是创作人员的立身之本。要围绕出人才、出作品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守正创新,推陈出新,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优秀美术作品,积极备战并努力在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中取得佳绩。会上,专家老师对省书画院青年画家的有关作品进行了点评,围绕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一对一”提出具体建议。希望青年画家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挖掘精神内涵,加强主题性创作研究,推进美术创作取得新成果;在创作中把握人民性、体现时代性、突出艺术性、注重创新性,打造新时代美术精品。专家老师们还对省书画院当前创作情况进行分析讨论,对下阶段创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设。省书画院是省文联下属专业性创作机构,在省文联党组的领导下,近4年,在全国性展览中,有5人次获奖、27人次入选;在省级展览中,有8人次获奖。本次会议是省书画院年内召开的第三次审稿、改稿会,青年画家们围绕近期创作中遇到的作品题材、形式内容、艺术表现等方面的问题,与专家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注重现实题材创作,把稳创作方向,确保创作质量,扎实推进创作进度,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美术作品。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