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画家王承昊教授油画《秦岭日出》被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馆藏陈列



时间:2023-10-07 21:57来源:紫牛新闻 点击:0

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举行油画作品《秦岭日出》收藏仪式,中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张汉晖向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王承昊教授颁发收藏证书,以表彰王承昊教授为传播中华艺术、增进中俄两国友谊作出的积极贡献。

秦岭作为华夏文明的龙脉,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2021年10月11日,王承昊接受了画秦岭的创作任务。“这个任务很荣幸,但时间紧,压力大。”第二天王承昊立即去了秦岭山脉,登山采风写生。回来后,进一步进行构思创作,为时几个月终于完成了这幅大型作品。

画家王承昊教授油画《秦岭日出》被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馆藏陈列

  王承昊在创作油画《秦岭日出》

据介绍,该作品的立意以秦岭作为主景,描写清晨冉冉升起的太阳。画面采用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艺术语言,用象征性的表达手法来表现冉冉升起的太阳。同时,通过近景古代建茿的细节刻划来象征性地体现中国的传统文化。作品构成上采用了群山的秩序之美和稳健叠加的三角形构图来呈现大地的博大和谐与浩然之气。寓意祖国山河的美、山河的气势、山河的精神。以庄重和谐的画面传达出中国形象,传达出“一带一路”和谐交响曲。

画家王承昊教授油画《秦岭日出》被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馆藏陈列

  中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张汉晖向画家王承昊教授颁发收藏证书

王承昊是南京晓庄学院美术院教授,南京晓庄学院中外美术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油画协会理事,江苏当代书画研究员;江苏侨联书画院常务理事;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访问学者;佛罗伦萨大学访问学者;乌克兰国立科学院外藉院士;哈萨克斯坦国立科学院院士;塔吉克斯坦国立科学院院士;长期参加中外大型画展及艺术交流并获奖;作品被中外大学、博物馆、纪念馆、画廊等收藏。

王承昊是一位具有开拓性的画家,具有很强的写实功底,又喜于研究抽象绘画并提出了易象绘画的概念。(沈昭)


(责任编辑: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