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资讯 >

南博纸质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设立



时间:2016-08-08 11:55来源: 点击:0

 

  2016年7月28日上午,“纸质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新疆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隆重举行。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副司长罗静,省文化厅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李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党委书记石俊、馆长侯世新出席揭牌仪式。

  龚良在致辞中说,自2014年1月纸质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正式落户南京博物院后,随即与新疆博物馆开展了系列合作。新疆工作站是基地成立后,按照国家文物局指示设立的第一个工作站,对带动西北地区纸质文物保护工作方面具有深远意义。希望工作站成立后要做好传统修复技艺与现代科技结合方面的研究、加强新疆地区纸质文物保护修复人才队伍建设以及针对新疆地区纸质文物保护中的一些难点问题加强科学研究。

 

 

  李军表示,新疆博物馆将充分整合、利用现有优势条件,努力把工作站打造成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吸引力的开放式文物保护交流平台。

  揭牌仪式结束后,龚良一行参观了新疆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中心纸质文物修复室和仪器分析检测室,检查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馆藏纸质文物保护修复项目(一期)中修复完成的部分纸质文物。

 

(南京博物院)



(责任编辑:王洁)